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打好每一场球——陕西代表团大学男、女篮全力备战学运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308
     
       
      ​7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在青岛开幕。随着时间的临近,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陕西大学生男、女篮代表队在西安交通大学进行了赛前的全员集训。陕西代表团各队备战也进入到最后阶段。陕西大学生男子篮球队目前正在积极备战,对于学运会的比赛任务他们目标明确:“展示拼搏的精神和顽强的作风。”此外,陕西大学生女子篮球队备战也进入倒计时,她们的目标则是敢于拼搏、力争突破。


男篮高强度训练备战学运会
陕西大学生男子篮球队伍以刚刚夺得2020-2021赛季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总冠军的西安交通大学男子篮球队为班底,包括徐川傲、李博文、张晓松、田泽鑫、卢杜伟等队员,卢杜伟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中,凭借出色的发挥荣获该组别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本次学生运动会男篮的队员将以16人出征。

     据教练董亚光介绍,3X3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打完的第二天,球员们就开始了集中训练。虽然比赛刚刚结束,但大家每天的训练强度丝毫没有降低。训练时,队员们被分成不同的小组,轮流进行全场运动战中的攻防转换训练,一方在完成进攻后,便立即转为防守方,投入到对下一轮进攻的防守中。球场上,只看到队员们不停地往返奔跑,不断地变向摆脱,又不断地被防守夹击,有时甚至为了一个球,队员们不惜扑倒在地板上去奋力争抢。几趟下来,队员们个个气喘吁吁,汗流浃背。
    据了解,这批队员中只有徐川傲、李博文有过学运会的出战经历,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在这次学运会中,我们会遇到很多高水平的队伍,但我们要顽强拼搏,充分展现出陕西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徐川傲说。对于即将到来的学运会,徐川傲也充满期待,“其实平时跟国内最高水平的大学生交流机会并不是特别多,以学习为主,这次备战也不是很长,但我们会全力以赴,遇到强大的对手也不会轻易认输,战斗到最后一分钟。”


 
女篮力求获得突破
     随着比赛的日益临近,陕西大学生女子篮球的姑娘们目前正在西安交通大学体育馆进行紧张备战。大学生女子篮球队主教练杨世强表示,陕西大学生女篮将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并期待获得突破。
据悉,本届代表陕西出征学运会的大学生女篮队伍主要以西安交大女篮为班底。这支队伍曾获得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西北赛区的第2名,同时也在第七、八、九届CUBA篮球联赛连续三次进军8强,并分别获得两次第6、一次第7的优异成绩,在第十三届CUBA篮球联赛进入16强。
     为了更好地备战学运会,西安交大女子篮球队此前进行了近一个月的集训备战。虽然场馆条件有限,但是球队的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从来没有抱怨,并以“敢于拼搏,力争突破”为目标,科学训练、刻苦训练。尽管高温酷暑,但每天的两次训练风雨无阻,队员的个人体能、技术水平、心理素质和整体配合及默契程度明显提高,球队实力显著提升。
 

 
     提及本届学运会的目标,教练杨世强说:“我们希望取得好的成绩,我对我的队员说,不管最后的名次怎么样,我们都将力争打好每一场球。”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