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21年中国中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北区赛)在青岛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20  浏览次数:435

6月18日,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青岛市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承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协办,青岛城阳城发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的2021年中国中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北区赛)在青岛市城阳体育馆开幕。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与开发部主任赵俊杰,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邱建国,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徐立华,城阳城市发展集团董事长李成等出席开幕式,赵俊杰宣布比赛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621101425

本次北区赛吸引了来自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8支队伍共计213名运动员参赛,赛事为期5天,分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四个组别,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共7个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621101545
中国中学生羽毛球锦标赛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3届,参赛运动员逐年增加,比赛规模不断扩大。为了更科学高效地组织比赛、进一步扩大羽毛球运动在校园中的发展,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在今年首次采用了“分区赛+总决赛”的模式组织比赛。 
微信图片_20210621101624
为保证赛事的安全进行,本次赛事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在所有参赛运动员及教练员提交疫情防控承诺书、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所有赛事相关人员在报到当天于入住酒店进行了二次核酸检测,在进入赛区时进行体温检测并佩戴口罩

在赛前,组委会组织召开赛前领队、教练员联席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与开发部主任赵俊杰对赛事承办、执行单位周密的筹备工作表达了感谢,介绍了中学生羽毛球项目未来发展的改革设想并表示将不遗余力地为学生运动员搭建更多、更高水准的竞赛平台。

随后的技术会议上,裁判长对执裁本次比赛的裁判员队伍进行了介绍,讲解了赛制、计分办法等竞赛规则并组织了抽签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621101916
 

针对未来校园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还组织参赛的领队、教练员进行了校园羽毛球运动发展研讨会,对羽毛球项目赛制改革及赛事体系建设、提升学生运动员训练水平、畅通升学通道等重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