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李鸣到陕西省石油化工学校考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484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达到终身体育、终生锻炼的目标,促进学生毕业后也可以在社会的大舞台上体现出较高的职业素养,6月7日上午,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李鸣一行5位莅临我校考察、参观并指导工作。陕西省石油化工学校校长王斌、副校长李应松、副校长孙凯、教务科科长王娟娟、体育教研组教师权伟出席了交流会并陪同考察。

s_微信图片_20210609082112.jpg

王校长首先对前来的几位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体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体育健康专业的发展规划。体育教学作为重要学科,可以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发挥得天独厚优势。为贯彻“无运动、不化校”的理念,我校不仅仅充分重视体育教育教学工作,落实每一节四十分钟的体育课程,而且开展了多姿多彩的体育活动,举办了丰富多样的体育社团,尤其是从本学期开始的每日师生晨跑训练,已经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取得了兄弟院校、广大师生以及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

李鸣主席表示中职学校学生尚处于发育阶段,可塑性强,身体素质较好,这个阶段体育素质的培养也对智育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学校可以依托体育协会这个平台,改变传统的教育教学目标,认真贯彻国家教育部树立终身锻炼的体育思想,集思广益,激发学生的兴趣,培养学生的体育锻炼意识和能力。

省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程磊提出应以体育竞赛为载体突出对体育特长学生和有体育方面兴趣爱好的学生的训练培养。要结合学生的需要,以服务学生为宗旨,进一步加强对这些学生的体育运动项目技术技能的训练,完善体育运动项目训练的场馆与设施建设,探索社会力量参与学生体育训练场馆设施的开发建设的新途径。同时拓展体育运动项目培训范围,提高训练质量,选拔体育运动优质苗子重点培养,以体育竞技比赛为切入点,积极组织参加各项市级、省级、国家级的赛事活动,把体育竞技的精神与后备人才培养传承下来。

王斌校长也表示应发挥学生体育运动组织的积极作用,组建学生体育社团,激活社团组织活力,充分发挥社团等学生体育组织的作用,吸引更多的学生参通过体育社团参加到各种体育运动锻炼活动当中,我校会努力为广大学生的体育运动锻炼提供场地、设备设施、技术指导、裁判等服务,普及推广运动项目,传授运动技能,构建良好的体育锻炼校园文化。

同时,王斌校长及其他学校领导也纷纷表示,一定会高度重视体育学科的重要性,要加强和有意识地培养学生自我锻炼能力,充分利用学校的现有条件,为学生体育锻炼创造良好环境。同时大力倡导体育锻炼的好风气好氛围,让学生由要我学变成我要学,把学生的锻炼任务实际行动内化为思想和自觉,努力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自我锻炼能力,以达到整体素质教育中体育教学的目标。

会后,各位专家受邀参观学校的校园环境,并对学校后期体育场馆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s_微信图片_20210609082116.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