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召开新时代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发展线上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55
   6月1日,西安邮电大学召开“健体育魂、体育育人”新时代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发展线上研讨会。会议邀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国家竞走队主教练、云南省政府津贴专家、田径国家级教练员陈和林,世界锦标赛竞走冠军、全国竞走冠军、中国竞走学校教练员王浩,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体育运动田径管理中心竞走队主教练王列东,西安交通大学体育部副主任王小春,长安大学体育部主任杭兰平,国家级田径裁判、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安市八十五中正高级教师黄文林等六位专家作在线交流,该校体育部主任吴林珍,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韩伟以及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全体教练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该校体育部教师郭飙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08100507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新时代的体教融合,关注的是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从人的全面发展层面,强调体育与教育在功能与目标上的充分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与会专家围绕“体育育人”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实施途径、新时期“体育思政”开展形式的研究、高水平运动队及运动员管理、竞走运动员前沿训练方式与方法、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后备人才培养等进行了研讨,并就提高该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水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吴林珍详细介绍了该校田径高水平运动队的发展情况,表示将认真吸取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方法,探索创新体教融合模式,加强体育人才的选拔和培养,提升体育工作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水平。通过此次会议对于推进该校体教融合向纵深推进,转变高水平运动员育人观念、汇聚高水平运动员育人合力,推进高水平运动员从强健体格到塑造人格,从掌握运动技能到成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