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两连冠!西北工业大学橄榄球队成功卫冕全国冠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479
   2021年5月28日至30日,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第八届“迁安杯”中国大学生英式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圆满落幕。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橄榄球分会执行,河北省迁安市唐山九江体育中心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支高校代表队234名运动员参赛。我校橄榄球队以四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这是我校橄榄球代表队继2019年首次夺冠后,时隔两年成功卫冕,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顽强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

5月28日下午,第一场我校对阵西南医科大学,经过徐耀铎老师赛前的战术安排,队长在赛场上有序组织,队员们信心满满,以高昂的士气屡屡达阵成功,首场以40-0大胜。29日的两场比赛中先后大比分战胜对手。29日下午5点40分的关键战中,我校橄榄球运动健儿不畏强手,在对方严密防守以及激烈的身体对抗下,作风硬朗、敢打敢拼,打出了本队风格,赛出水平,最终以19-12战胜哈尔滨工程大学喜获冠军。

受疫情的影响,尽管2020年没有举行全国大学生比赛,但是自2020年暑期返校之后橄榄球队从教练员到队员积极备战,坚持一周四到五次的高强度训练,为此次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橄榄球运动集合了田径、足球、篮球等项目特点,是一项充满激情和智慧的运动,也因激烈的身体对抗被誉为是“勇敢者的运动”。竞技体育方面西工大从2012年开始引进橄榄球项目,2014年组建橄榄球队,经过几年发展,球队成绩逐年提升;教学方面选修橄榄球课的学生越来越多;群体方面学校三航杯橄榄球赛、橄榄球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蓬勃开展;国际交流方面2018年举办第三届中英橄榄球交流赛,2019年我校橄榄球队到访卡迪夫城市大学,开拓了国际视野,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活动。如今,橄榄球运动已发展成为西工大的特色运动项目,做到体育育人、体育强身,培养了一批德才兼备的当代大学生,为学校建设双一流高校添砖加瓦。

以下是参赛名单:

领队:郭光

教练员:徐耀铎、程刚

航空学院:黄文彬

航天学院:孔祥

航海学院:唐胜典、葛志鹏

机电学院:汤霄汉

电子信息学院:张南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艾斯哈提·吐尔德别克

自动化学院:苏巴提江·阿不都

物理学院:韩光宇、李生

管理学院:斯马依·瑶力瓦斯、买吾拉木·买买提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