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西北赛区)在西建科大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2  浏览次数:347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西北赛区)于5月22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拉开帷幕。来自西北赛区的17所高校的近200余名学生运动员将在此进行为期2天的角逐,以激昂的青春献礼建党100周年。

  

  黄廷林致欢迎辞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由文华主持开幕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致欢迎辞。他表示,本次网球比赛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校首次举办的规模大、影响广的大学生体育赛事,受到广大学生的普遍关注。他代表学校希望运动员们珍惜得之不易的比赛机会,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以昂扬斗志和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即将于9月在陕西开幕的全运会助威。

  

  

  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

  

  开球仪式

  随着一颗颗网球从开球嘉宾的手中飞跃而出,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西北赛区)正式进入比赛阶段。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彰显网球运动的时代价值

  5月21日晚,为响应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赛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关要求,在比赛休息期间,组织全体参赛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赓续红色基因。

  

  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张燕军作动员讲话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原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张燕军在报告会前作动员讲话,希望所有代表队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立德树人的深刻含义,鼓励大家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赵超作主题报告

  随后,本次比赛副裁判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赵超老师作了题为《建党百年与中国网球发展史》的主题报告。她详细地介绍我国网球运动的发展历程,指出网球运动有着积极的育人价值,希望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史为鉴,在刻苦提高网球技术能力的同时,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全面成长,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赛事筹备: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为了确保赛事顺利进行,赛区高度重视筹备工作,成立了以校领导为组长的赛事筹备组,并多次召开筹备工作推进会,统筹协调学校各个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合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团队接待:疫情当前,安全第一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赛区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从赛前的申报、筹备、组织、培训到赛时的人员排查、路线选择、个人防护和场地消毒,逐项细化,责任到人。为了做好现场接待工作,工作人员进行赛前培训,提前布置现场,整理证件,反复演练每一个步骤,多频次进行现场的清洁和消毒工作,以确保接待工作的平稳、顺畅与安全。

  

  

  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赛事除了对参赛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外,还组织参赛队统一住宿。每一支前来报道的队伍,除了进行信息验证、缴费、资料领取等环节外,还要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各参赛队自行在房间休息,不得外出。为了做好期间服务保障工作,赛事工作人员提供全方位精准对接,他们将热腾腾的饭菜装盘,逐一分送到各个房间。

  

  赛前准备:标准引导,科学办赛

  赛区秉持用标准督导体育赛事,用标准引导赛事发展的原则,比赛开始前,从场地设施、灯光、器材、辅助场地应用等多方位出发,严格按照网球赛事筹办的标准执行,力争为所有参赛队伍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营造优良的网球运动氛围。针对初夏天气多变的情况,本着节能的原则,在赛事编排上,组委会科学应用室内外网球场地,并配备多套雨天应急预案,确保比赛按时、按质进行。

  为了让所有参赛队员保持好的比赛状态,学校在球场附近的宿舍区安排了休息宿舍,便于大家休息,储备体能,积极应战。

  

  此外,为了提升赛事服务工作的专业性、科学性,赛区提前几个月便开始了相关人员的选拔,先后招募志愿者200余名,并开展培训数十次。按照“一人一岗、专人专事”原则,让所有的志愿者对赛时安检、交通,开、闭幕式的组织和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反复熟悉。赛前,组委会工作人员也对比赛场地和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每一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落到了实处。

  

  

  

  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执行,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甲合乙(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推广运营,各有关高校承办,欧帝尔提供比赛用球。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