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陕西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西安欧亚学院站即将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294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1陕西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于本月正式拉开帷幕。根据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发布的《2021年陕西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竞赛规程》,2021年上半年共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安欧亚学院、西安邮电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4站,下半年的赛程待定,各高校可根据实际情况申报承办。此次联赛的举办,旨在推动陕西高校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

     联赛首站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成功举办,共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校内的1500多名学生及教职工参与。西安交通大学“冠军队”以52分3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西安交通大学“风云弦歌一二五队”以54分28秒的成绩获得亚军;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书院一队”以56分56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联赛第二站将于5月8日在西安欧亚学院鸣枪起跑,赛事报名工作已于近日有序开展。

    据了解,赛事将沿用5人团队接力赛的方式进行角逐,团队5人依次完成接力后,再由团队共同完成最后一圈,最终团队5人回到终点的成绩为团队最终成绩。本次赛事限报200个团队,共计1000人。报名仅对西安欧亚学院在校大学生及校友开放,报名团队5人中需至少有1名异性。

    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大背景下,我省“全民全运”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各项高校赛事有序开展,为即将到来的十四运全面造势,进一步带动更多高校学子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助力十四运会成功举办。

编者按

    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我省举行。2021年10月22日至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我省举行。这将是全运会和残特奥会首次同年同地举办。

    这是全运会首次由东部发达地区走进中西部地区,也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历史节点,国家在陕西举办的一次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全运会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关注最广、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先后出席前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全运会冠军是中国运动员追求的国内最高荣誉。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53个场馆分布在我省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榆林、延安、汉中、安康、商洛以及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将为全省各地留下宝贵的全运遗产。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共设34个大项、51个分项、405个小项。陕西将承办32个大项、47个分项、368个小项。除冲浪项目外,我省共有1100余名运动员正全力备战33个大项,将力争金牌20枚左右,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十。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