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乘十四运强劲东风,办高水平校运盛会—西安思源学院第18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4  浏览次数:408
      2021年4月23日,西安思源学院田径运动场红歌声此起彼伏,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精彩拉开序幕。校长周延波、校党委书记马勇等校党政领导、各二级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赵惠霞主持。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李鸣,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部主任于少勇,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长安大学体育部主任杭兰平,科技日报版面主编、中国科技网栏目负责人、中国生态与文明促进会理事何建昆先生以及来自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和部分高校的体育专家、知名媒体界人士受邀参加,与全校师生、优秀校友代表共同观看了开幕式精彩表演。

第十八届校运会盛大启幕

全场唱响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建党百年献礼

全场唱响红歌《社会主义好》向建党百年献礼

不畏风雨彰显思源精神,活力方阵辉映绿茵赛场

      下午15时30分,各二级学院的文体表演依次亮相,充分展现各学院特色、文化和风采。看台上,蘑菇般的七彩小花伞蔚为壮观,小花伞下面是同学们青春洋溢的脸庞。

      文学院《礼仪之邦》舞者身着红粉色汉服,婀娜多姿,与细雨中的绿茵场形成鲜明对比。城建学院《活力城建舞动青春》动感十足,多变的舞蹈展现出城建学院学生的活力与热情。电信学院《中国龙》五条彩色龙时而匍匐时而跃起,活力十足。理工学院《炫动理工青春飞扬》一上场便引得观众呼声不断,现场氛围瞬间升温。文商学院《忆童真 • 展芳华》俏皮有趣,带有回忆童年色彩的歌曲勾起观众回忆,体现了文商学子的童心未泯,永葆朝气。工学院《加油吧,明天》昂扬有力,英姿飒爽,展现他们对美好明天的期盼。旅游与融媒学院《天际礼仪操》别样的风采,端庄的气质,标准的形体,成为运动会开幕式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商学院《青春有我》舞蹈将古典与现代相结合,青春热情,别具特色。教育学院《唐韵扇舞致敬百年芳华》表演者身着汉服款款而舞,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护理学院《以心为灯与爱同行》表演者身着医护服装,演绎了医者救死扶伤的高尚精神。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学生的《青春共聚》,以优美的舞姿将藏、蒙、维、傣、汉等民族舞蹈和体育舞蹈等舞类融为一体,如跳动在绿茵场上的琴键,令人赏心悦目。

各二级学院节目表演

      16时30分,伴随着优美欢快的迎宾曲响起,鲜艳的国旗、五环旗和校旗在国旗护卫队护送下第一个进场。各二级学院方阵也以各自最独特的方式依次出场,他们矫健的步伐和铿锵的口号展示了思源人良好的精神风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活泼可爱的思源吉祥物以小鹿的形象首次亮相本届运动会,它色彩鲜艳,憨态可掬,胸口一枚思源校徽,彰显了白鹿原和思源学院这两大文化标志。

入场方阵表演

牢记育人使命初心,打造体育强校靓丽名片

      入场就绪,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激昂的奥林匹克之歌的伴奏下,五环旗和校旗也升起在运动场上空。当校长周延波宣布:“西安思源学院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时,礼花腾空而起,现场随即响起热烈的掌声。

庄严的国歌声和激昂的奥林匹克之歌响起,五星红旗、五环旗帜和校旗冉冉升起

大会主席台

校长周延波宣布西安思源学院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马勇书记在开幕致词中说:“坚持开展经常性的体育活动,举办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是我校的光荣传统,是学校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的重要方面,是我校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田径运动会是对体育教育教学成效和体育工作的一次最好检验,更是对我校师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大检阅。广大师生精神抖擞冒雨参加运动会开幕式,不畏困难,充分展示了思源人的精神状态和思源学子良好的风采。希望通过此次田径运动会,进一步发扬和传承体育精神,发挥好体育育人的塑造、规范、激励功能,把我校体育文化这张靓丽名片打造得更为精彩更加靓丽!”

党委书记马勇致开幕词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李鸣在讲话中表示:“很高兴来到美丽的思源学院,久别多年再次来到这里深感变化之大。今天,看到同学们冒雨参加并表演了精彩的文体节目,让我们深受感动。大家克服困难,发扬了体育拼搏精神,让我们看到了思源人不畏困难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希望同学们在思源浓郁的体育氛围里健康成长,希望思源学院越办越好,预祝学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李鸣讲话

副校长赵惠霞主持开幕式

      随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先后宣誓,表达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和严格执行大会纪律,公正准确进行裁决,保证运动会顺利圆满的决心和信心。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红旗舞动颂建党百年,大型团体操激扬青春豪情

      在师生翘首期待中,大型广播体操震撼上演。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一千名学子身着统一白红相间运动服,步伐整齐划一,动作规范标准,展现了思源学子青春律动的良好精神面貌。

      一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学校体育精神,展现学生精神面貌,演绎思源梦的大型团体操《百年梦想》分两个篇章,以歌颂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党为主题,以此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之心,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第一篇章的《旗武雄风》表演方阵,由理工学院300名同学组成,舞动的红旗如熊熊烈火,让大家热血澎湃,在展现中华武术博大精深的同时,也诠释着思源学子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赤心风貌。第二篇章《百年梦想》,由来自教育学院的450名女生展示,她们挥舞鲜艳彩旗,时而疾风骤雨,气势恢宏,时而舒缓大方,翩翩而来,不断变换着各种图案,最后将“1921”和“2021”两组巨大数字定格在绿色的草坪之上,拼成的巨大党徽和展开的巨型五星红旗使人心潮澎湃,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大型团体操节目表演

嘉宾云集盛赞思源,体育强校再攀高峰

      开幕式上,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领导和高校体育界专家云集思源校园,围绕大学生运动会和高校文化建设谈了对本届校运会的印象和感受。这是对思源体育工作的高度肯定,更是对全体师生员工的极大鼓舞。

      在体育教学成果展厅参观时,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李鸣表示:“高校体育文化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运动会对高校文化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据我了解,思源学院体育工作一直走在同类院校前列,每年都十分重视大学生运动会,动员全校的力量、资源、师生,都来参与这样的盛会。学校以体育为舞台,有力地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这些都可以从本届运动会节目表演上直观地表现出来。这些精彩的体育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表现出他们对体育文化的深刻理解,还有他们作为年轻人对体育、对文化、对艺术的独到认识。希望学校将体育精神发扬光大,让更多师生在体育运动中受益。”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李鸣接受校园广播电视台采访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部主任于少勇教授说:“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体育工作更加重视,颁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提出体育对学生的身体健康,体魄强健以及完善人格锤炼意志方面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思源学院的体育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很有影响力。本届运动会开幕式让我感触很深,希望通过这样大规模高水平的运动会,我们的学生能够真正走出教室、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从而更好地达到体育育人和文化育人的目的。”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部主任于少勇接受校园广播电视台采访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长安大学体育部主任杭兰平说:“今天的开幕式虽然天气不佳,但观众席上无一人离开,大家都被场下学生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学校本届运动会开幕式让我印象深刻,大家把体育精神、吃苦耐劳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据我了解,思源学院一直以来对体育工作都十分重视且非常有创新性,我要给西安思源学院的体育工作点一个大大的赞!”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长安大学体育部主任杭兰平接受校园广播电视台采访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主任薛海红教授表示:“我是第一次参加西安思源学院运动会开幕式,这次运动会让我很震撼,我能感受到思源学院对体育工作的重视,看到了每个二级学院节目的出彩,这些节目的编排很好地结合了专业特色,十分具有创新意义。思源学院专门把运动会开幕式作为一个单元来进行,更能说明学校对体育工作的重视,这都是值得我们体育工作者学习和推广的做法。”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主任薛海红接受校园广播电视台采访

      根据运动会组委会安排,接下来的两天,学校将秉承“弘扬体育拼搏精神,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的理念,用心为学生们搭建体育竞技的平台,让2000余名运动健儿在50余项比赛中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勇往直前,创造更多体育佳绩,用竞技精神为母校呐喊,为建党一百华诞喝彩。乘十四运东风,助推学校在新的发展阶段向体育强校、向高水平大学阔步迈进。(文/学生记者:白一凡、周虎、张家豪、聂世龙、曹翌;图/梁磊、刘荃、校园广播电视台学生摄影团队)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