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击剑项目选拔赛挥剑争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1  浏览次数:277
    “当、当、当……”手执长剑、身穿剑服、头戴面罩的两名运动员在剑道上快速移动,展开攻防,难分高下。4月10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击剑项目选拔赛在吉林师范大学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411124808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爱龙宣布比赛开幕。四平市副市长王柏仲,吉林师范大学校长杨小天,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主席、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赵荣善,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会长、长春大学副校长陈煜平,吉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作岭,吉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胡仁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秘书长李兴林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411125118  
    本次赛事共有21所高校的近200名师生参赛。比赛分为男子花剑、男子重剑、男子佩剑、女子花剑、女子重剑、女子佩剑。所有比赛均为个人单项比赛。赛事为期两天。
微信图片_20210411125227
    两脚以丁字步分开,腰挺直,跨步打开,手部姿势摆好,保持姿势向前移步,前进、后退、出剑、收剑……现场的每一位选手,都尽情投入地享受着比赛,只见剑影交错,两边的指示灯不断亮起。在首日的男子重剑与佩剑的比赛中,吉林师范大学杨丰名、周俊炜两名选手一路披荆斩棘,以全胜战绩分别将两项比赛金牌收入囊中。
微信图片_20210411125350
    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组委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报到后,核酸采样工作组第一时间对所有参赛人员及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赛事场馆主要入口对入场人员实行测温后方能入场;在每日比赛开始前和比赛结束后,赛区竞赛工作人员会对竞赛用品、场地等及时进行消毒;所有比赛采用封闭式,不对社会开放;确保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10411125505
    本次击剑选拔赛不仅展现了我国大学生运动员较高的竞技水平,更彰显了中国当代大学生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和优雅的绅士品格。比赛结束后,组委会专家组将把选拔赛成绩作为组建中国大学生击剑项目代表队大名单的参考依据,优秀者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在成都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微信图片_20210411125606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