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陕西师生2021年清明节纪念革命先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04  浏览次数:329
 2021年4月4日,陕西教育系统有序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献花祭扫、升旗仪式、学习党史国史、阅读红色经典、绘制书画作品、诗歌朗诵等方式悼念英烈、寄托哀思,引导广大师生牢记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宝鸡市渭滨区石鼓镇中心幼儿园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宝鸡市渭滨区清姜小学学生制作“清明节”手抄报

宝鸡市渭滨区宝桥小学学生“清明节”活动现场

宝鸡市渭滨区新民路小学学生瞻仰烈士纪念碑

宝鸡市渭滨区金陵小学学生为烈士献小白花

宝鸡市渭滨区姜城中学学生为烈士们敬献花篮

宝鸡市金台区逸夫小学为烈士献花寄托哀思

      【宝鸡市】近日,该市渭滨区教体系统各单位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感悟历史,立志学习报效祖国。石鼓镇中心幼儿园于3月31日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各班教师通过图片、视频、讲故事、儿歌等形式生动有趣讲解,让幼儿深入了解清明节的来历,感知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的意义。清姜小学于清明节前夕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缅怀先烈,感恩前行”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参与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并制作了清明节手抄报。3月29日下午,宝桥小学组织四年级各中队学生,来到宝天英烈纪念馆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墓、研学革命历史活动。3月29日下午,新民路小学四年级一班53名学生走进宝天烈士纪念馆,开展“祭奠宝天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聆听党史故事,争做有为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宝鸡市全民国防教育协会会长、渭滨区“五老”关爱宣讲团团长王鹏程,渭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戴光发、办公室主任李涛、新民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张军瑞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下午14时,同学们身着整齐的校服,佩戴自己亲手制作的白花,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宝天铁路烈士纪念馆。2名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用默哀的方式表达对烈士深深的敬意,用深情的朗诵抒发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3月30日早晨,金陵小学400多名师生整齐的聚集在宝天英烈纪念馆,开展了“缅怀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节清明祭扫活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献词,以歌颂和缅怀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随后全体少先队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3月30日,姜城中学师生代表面对为修建宝天铁路光荣牺牲的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立,集体默哀三鞠躬,敬献花篮和小白花,寄托哀思,深刻缅怀先烈英灵。师生们深受感动,思想得到了洗礼,决心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常怀感恩之心,更加发奋学习。


杨凌示范区教育系统组织广大师生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杨凌示范区】该区教育系统充分利用校园公众号,国旗下讲话、宣传栏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师生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陕西师范大学杨凌实验中学全体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了解学习发生在祖国大西北土地上的这段重大战役,缅怀先烈、继承遗志;杨凌高新幼儿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教师代表40余人赴富平县习仲勋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身着素衣,列队来到习仲勋陵园参加祭扫活动。各学校以清明节为契机,开展了清明诗配画,我们一起秀、缅怀革命先烈,文明祭祀我行动等系列活动,增强中小学生爱家庭、爱集体和爱祖国的情怀,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继承先烈遗志,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弘扬优良传统。


韩城市新城区第七小学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韩城市芝川镇芝川小学在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

韩城市芝阳镇芝阳中心幼儿园在番地事变旧址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
       
      【韩城市】该市教育系统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开展“祭英烈、忆党恩”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干部师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高扬理想信念旗帜,以先烈为镜洗涤思想、净化灵魂、提升境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一是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纷纷来到韩城市烈士陵园、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番地事变旧址、范家庄第一党支部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祭奠先烈英灵,缅怀英雄功绩,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二是举办党史大讲堂、主题班会、少先队入队仪式等活动,为学生讲述发生在上海望志路、南湖的红船、江西井冈山、陕西延安等地的党史故事,引导学生缅怀先烈先贤,铭记党的历史,激发奋进精神。三是组织学生分享清明习俗,制作菊花、小白花等手工制品,开展踏青、游园、放风筝等活动,了解清明节气特点,感受绿水青山的生命魅力。四是通过发放《告家长的一封信》,LED屏,校园新媒体等,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树立新理念,弘扬新风尚,文明祭扫、绿色祭扫,严防森林火灾,保护绿水青山。


西安交通大学组织“传承红色基因,告慰先烈忠魂”清明祭扫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组织“清明祭英烈”主题队会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追思忆英雄”主题班队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该校组织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围绕“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就近就便开展祭奠英烈、网上祭扫、慰问英烈亲属、宣讲英烈事迹和精神等活动。4月2日,该校学武党支部、军事教研室及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赴西安烈士陵园,组织“传承红色基因,告慰先烈忠魂”清明祭扫活动。祭扫仪式在烈士纪念碑前开始,师生庄重肃立、集体默哀,向为国捐躯的英雄儿女表达深切哀悼。默哀毕,国旗护卫队礼兵迈着沉重的步伐缓缓地走向烈士墓敬献花篮,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格外醒目。随后,现场师生聆听了革命英烈的生平经历及英雄事迹,无不为之感动。最后,全体师生依次瞻仰烈士墓、敬献白菊,向为民族独立和解放献出生命的革命英烈们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该校附属中学雁塔校区大队部组织少先队员开展2021年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4月1日,组织少先队员代表赴西安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纪念碑前,少先队员们向烈士们致敬、默哀、诵诗,瞻仰墓区,了解烈士的英雄故事,学习英雄为国献身的精神。少先队员们纷纷将亲手折叠的小百花敬献在烈士墓碑前,表达对先烈的哀思。4月2日,各班以直播形式参与初二年级少先队员代表开展的“清明祭英烈”主题队会。伴随着背景音乐响起,同学们激情饱满的诗朗诵《我想对你说……》,抒发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引领全校师生共同缅怀先烈。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发奋学习,用这一代年轻人独有的风采,为祖国描绘更加光彩夺目的明天。该校附属小学师生利用班队课组织开展以“清明祭英烈,追思忆英雄”为主题的班队活动。师生缅怀先烈,肃穆静默以寄托对先烈的哀思及崇敬之情,唤起同学们以先烈为榜样振兴中华的宏伟抱负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的决心,加深了同学们对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的了解和认识。


      西安财经大学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西安财经大学】3月31日,该校党委统战部联合学工部、校团委组织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到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及学工部有关工作人员、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在烈士陵园,全体师生向烈士墓碑鞠躬默哀。全体师生在烈士墓碑前学习王德安等“西安九烈士”及杜斌丞、曹力如烈士事迹,聆听党史故事,祭奠烈士英灵,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环绕烈士墓冢一周敬献鲜花,寄托对先烈的崇敬和哀思。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团员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表达继承革命先烈意志,发扬革命传统,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现场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承担责任和使命,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做新时代民族脊梁。


宝鸡文理学院开展“祭先烈 忆党史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宝鸡文理学院学生向革命烈士献花并默哀

      【宝鸡文理学院】近日,该院机关党委三个党支部、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分别前往眉县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宝鸡烈士纪念园、宝天铁路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通过奏唱国歌、向烈士敬献花篮、默哀鞠躬、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室,仔细观看了陈列的历史图片、文字资料,认真聆听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感受先烈们为革命事业而不惜拋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重温当年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在宝鸡烈士纪念园和宝天铁路烈士纪念馆,师生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墙默哀鞠躬,表达了对烈士英魂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尤其是深切缅怀宝鸡文理学院外语系1988级优秀学子任培烈士,号召全体党员要向任培烈士学习,在紧要关头要敢于挺身而出、不畏艰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西安欧亚学院青年社区学生党员追思革命先烈
 
      【西安欧亚学院】3月30日下午,该院第二青年社区分党委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到西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为烈士敬献花篮、鲜花,肃立默哀,追思英灵。大家循着烈士英勇无畏的足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精神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英烈的遗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先烈们的爱国精神为指引,奋发向上,为祖国的明天贡献青春力量。该院学生陈琛说,先烈们为祖国牺牲,他们的理想信念,让千万人的心灵为之震撼。战争的硝烟虽已离我们远去,但爱党、爱祖国的信念始终没有改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到实践全面升华自己,为祖国的发展增砖添瓦。学生马旭文说,当我站在纪念碑前,脑海里浮动的是先烈们英勇无畏的身影。在那样一个烽火连年的岁月,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幸福,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进行艰苦卓绝的战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唯有通过发奋学习,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国增光,为国添彩。




西京学院师生党员干部走进八路军办事处旧址

西京学院师生党员干部走进烈士陵园

      【西京学院】连日来,该院组织党员师生、入党重点培养对象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无私无畏、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为中华崛起甘洒热血、奉献毕生的伟大情怀。通过浏览一系列珍贵的资料、图片,聆听着八路军的历史故事,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理想而奋斗不息的精神,唤起了学员们对那一段历史的追溯和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同时,加深了大家对于中国革命历史的理解,让大家在思想上真正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该院组织部部长张海英强调,学习党史,坚持历史担当,做到知行合一,最终要落在实践中来,希望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用青春之肩负起该负的责任,矢志奋斗拼搏。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追寻革命前辈的足迹,重走信仰之路,传承红色记忆,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同时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标准,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扫墓活动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4月1日下午,该院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前往鄠邑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师生通过集体默哀、敬献鲜花、深情缅怀,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沉痛哀思和崇高敬意。这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扫墓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缅怀了烈士,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活动,使他们感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大家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以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擦拭烈士墓碑清理杂草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3月30日下午,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共计30人,前往西安市鄠邑区金南山烈士陵园开展“传承先烈遗志 弘扬革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祭扫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皮睿主持。活动共分为七项内容,一是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二是宣读祭文;三是默哀;四是向革命烈士献花,行三鞠躬礼;五是学生代表发言;六是祭扫烈士墓;最后师生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跟随讲解员,聆听那些在建党初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革命英烈的事迹。过程中,老师和学生们努力追寻英烈的足迹,深切缅怀英烈为民族解放、国家振兴所做的牺牲,向英烈表达崇高的敬意,对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有了新的理解,对新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新的认识和体味。4月1日下午,该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基础课部学生党支部前往鄠邑区九龙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 牢记使命 建功新时代”清明祭扫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飞燕主持。首先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一分钟,致以最真挚的敬意;全体到场人员为烈士清扫墓碑敬献鲜花,并深深鞠躬,对革命烈士表示缅怀;随后由学生党员代表发言,号召当代大学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图强,铭记那些为人民幸福献出生命的英烈,继承他们的信仰,不忘初心再出发,担当使命做贡献,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最后全体人员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学生党员、团员更加热爱祖国,培养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激发大家献身社会主义祖国建设的使命感,自觉的投身到改革开放、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一代大学生。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清明祭扫熊宁墓主题教育活动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干部在熊宁墓前重温入团誓词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3月29日,该院校团委组织临潼校区各级团学组织前往西安灞陵陵园新区,进行持续了13年的清明祭扫熊宁墓主题教育活动,共同缅怀为志愿事业而光荣牺牲的“西安最美女孩”熊宁,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熊宁事迹、传承志愿精神,深化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上午9点,该院40余师生来到西安灞陵新区墓园。大家着装庄重,胸前佩戴小白花、手持黄色菊花,怀着对熊宁的崇敬之情,拾阶而上,齐步前往熊宁墓地。学生干部代表对熊宁墓碑和雕像清扫干净之后,在墓碑前站成五排,正式开始祭扫仪式。校学生会副主席李琳琪带领大家一起重温“西安最美女孩”熊宁的光荣事迹,并向熊宁敬献花篮,面向熊宁墓碑深深三鞠躬,表达对熊宁的深切哀悼和无限敬意。该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何雯雯现场宣读了向熊宁同志学习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接力熊宁爱心使命,让爱心传递。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柯希辰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在活动现场发言,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接过熊宁的爱心接力棒,带领更多团员青年加入到这场爱心接力当中,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成千上万个“熊宁”成长起来,让熊宁的精神永放光芒。在场所有学生干部共同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坚定信念,做合格团员青年,做优秀青年志愿者。现场学生逐一走到熊宁墓碑前,献花鞠躬,表达内心敬仰。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到咸阳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清明祭扫活动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参观咸阳革命纪念馆开展学“四史”实践活动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到咸阳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清明祭扫活动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3月24日,该院师生代表到咸阳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四史”实践活动及清明祭扫活动。师生们在咸阳烈士陵园纪念广场怀着崇高的敬意,向长眠的英烈敬献了花篮,师生鞠躬默哀以示悼念。该院师生参观咸阳革命纪念馆及“红色基因 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挂牌活动,把咸阳革命纪念馆作为师生学习“四史”及爱国主义的实践教育基地。该院党委书记张敏、党政办主任靳林弋、院团委书记于京玮、宣传部信息科科长吕妍妍及师生代表五十余人参加。张敏深刻强调在当下党史学习动员阶段,大家要深刻结合此次实践学习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要快速成熟起来,担负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热爱祖国用行动来证明,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下称“四史”)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奋力争做新时代青年。随后,师生们在咸阳烈士陵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的带领下参观咸阳烈士陵园的纪念碑,咸阳革命纪念馆,师生们通过瞻仰"革命战争时期咸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咸阳阻击战纪念碑""无名革命烈士纪念碑""保卫祖国建设祖国时期咸阳革命烈士纪念碑",观看图片、实物、题字、展板等,了解当年发生在咸阳的重大革命事件、重要历史人物、主要战役战斗。进一步激发该院学子爱国主义情怀,了解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向革命先烈学习。学习英雄模范精神的坚定信念和继承遗志、继往开来的坚强决心。活动结束后,于京玮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使师生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牢记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也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向烈士们学习的决心。同时,学院与咸阳革命纪念馆建立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教育的实践教育基地。通过商议,后续会邀请革命老兵莅临学院开展红色基因进课堂等活动,进一步凝聚大学生的爱国情怀,鼓励学生们珍惜当下,勤奋学习,热爱生活,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用实际行动谱写当代青年新的篇章,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赴咸阳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建渭北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和祭奠英烈活动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该院组织了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学党史,祭英烈,筑信仰,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精神氛围。一是组织师生赴咸阳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默哀一分钟,并庄重鞠躬,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以感激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带来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大家认真聆听革命老兵的英勇事迹。同学们表示,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能遗忘,作为新时代青年,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继续书写革命先烈的爱国之情。二是组织学院与三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共建渭北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仪式过程中,该院党员师生代表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仔细聆听红色渭北革命史、革命烈士英雄事迹,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历史功勋。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坚定奋斗决心。三是组织全体师生参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线上方式开展网上献花、“云祭奠”等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怀念之情。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现场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现场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现场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4月1日下午,该院开展“学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悟思想 弘扬爱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该院士官学院150余名师生代表冒着小雨徒步来到"四·八"烈士陵园,祭奠长眠在此的先烈英灵,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四·八"烈士纪念碑前,士官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默哀鞠躬,并敬献花圈。学生代表王昱杰号召全体同学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发奋努力,献身民族复兴大业。祭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瞻仰了烈士墓碑,聆听了王若飞,叶挺等烈士的光荣事迹。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思想上得到了深刻洗礼,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开展清明节主题团组织生活会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学生线上祭奠英烈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 该校开展“守护·2021清明线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各班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登录西安烈士陵园官方网站,进入“网上祭奠”专栏,向烈士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辈,寄托哀思。各团支部开展团组织生活会,通过了解清明节的传统习俗,诵读清明诗歌,学习革命英雄事迹等方式引导广大学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青年学生深切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认真开展党史学习,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愤图强,刻苦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组织学生在宝鸡市扶眉战役纪念馆清明节祭扫活动现场

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组织学生在宝鸡市扶眉战役纪念馆清明节祭扫活动现场

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组织学生在宝鸡市扶眉战役纪念馆清明节祭扫活动现场
 
      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3月31日上午,该校学生科、团委组织学生代表前往宝鸡市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庄严挺拔的英烈纪念碑前肃立。祭扫活动包括介绍烈士先进事迹、敬献花圈、默哀、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英烈纪念馆等。同学们被纪念馆内珍藏的一份份实物资料、一幅幅历史图片所震撼,大家追忆革命先辈的高尚情怀,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大家意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热爱祖国、志存高远的自强学子。学生科科长宋旭强、校团委副书记白姣洁先后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先烈们舍生忘死、前仆后继为人民谋幸福的高尚品德,希望全体同学努力学习,苦练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学校还利用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网上祭扫各种方式等积极宣传革命烈士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同学发扬刻苦学习、拼搏进取的革命精神,缅怀先烈,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力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