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CUBA东北赛区决赛在青岛落幕 清华大学夺得东北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204

在CBA进入联赛尾声之际,第23届CUBA一级联赛(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东北赛区男、女篮决赛昨晚在中国海洋大学进行,男篮上演“五道口德比”,清华大学83-71力克北京大学,联赛史上第三次夺得东北赛区冠军,东道主中国海洋大学无缘赛区前十强;同天进行的女篮决赛,北京师范大学64-61取胜北京大学拿下分区赛冠军,中国海洋大学女队则以赛区第五名的成绩,晋级全国24强。

两队分别在此前比赛中取得全胜战绩会师决赛,比赛开始后,两支球队展开内线的争夺,双方均选择通过连续的掩护和传导进入内线制造杀伤,无法带快比赛节奏的清华无法在上半场占据优势,而北大的时炎炅昊成为奇兵,不断在内线打成,上半场比赛拿下10分,帮助球队在半场时领先3分。下半场比赛,邹阳成为改变战局的因素,他的两记快攻让清华在焦灼中占得优势,但北大马上变阵,用一个三后卫的阵容登场,并马上命中两记三分球,再度夺回优势。末节比赛依旧无比焦灼,赵柏清的一记扣篮把气势完全带起,但邹阳此时站出来统治攻防,连续打成快攻,并完成关键封盖,帮助清华创造出优势,一举拿下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清华首次在东北赛区决赛击败老对手北大,也是清华男篮时隔十年重夺CUBA“东北王”。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CUBA)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阿里体育独家运营,康湃思体育协办。阿里体育副总裁黄春翔说:“本次东北赛区的比赛时隔四年再次来到中国海洋大学,尽管现场开放座位有限,热情的海大同学依然让客场征战的球队感受到了主场激情。球员们也干劲十足,呈现诸多亮眼数据,比如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吉林大学前锋温佳龙单场拿下51分,闯进CUBA男篮历史单场得分榜前5。阿里体育对9个比赛日的110场赛事全部进行了直播,其中49场进行了高质量的优酷直播,给线上线下的球迷们带来关于CUBA的‘疯狂三月’篮球盛事。”

此前一天进行的单项赛同样精彩,吉林大学后卫唐浩博、北大后卫唐森茂和同样来自北大的中锋李苑鑫分别获得战马灌篮大赛、准者三分球大赛和技巧挑战赛冠军。

结束9个比赛日的争夺,东北赛区鸣金收兵。男篮方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依次位列前六,晋级全国32强。山东农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依次排在7-10名,进入分区赛附加赛,争夺通向全国大赛的最后入场券。女篮方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分列前六晋级全国24强。东北战毕,西南接力,西南赛区比赛将从4月1日开始在湖南株洲举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