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完成2021年第一季度网站和新媒体检查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24  浏览次数:26
       近日,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陕西省教育厅开展了2021年第一季度网站和新媒体自查整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2020年11月17日至2021年2月9日,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共发布文件107条、公示公告65条、新闻动态等各类信息1415条,收到有效网民留言1445条,按期答复办结率100%。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APP)等政务新媒体平台累计发布各类信息2400余条,共收到网民私信、评论留言9000余条,互动答复率100%。官方微博平均每天发布12条信息;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工作日每天进行信息更新,每周精心编排推送8条高质量信息;移动客户端(APP)平均每天更新发布7条信息。
      举办门户网站“秦老师在线”问答活动11期,累计在线答复网友提问70余条,内容涵盖建档立卡资助、违规补课、特岗教师招聘、专升本考试、三方协议等,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网站持续更新“坚决打赢教育系统防控疫情阻击战”“教育脱贫”“高校统战工作”等专栏,新增“丝路起点新陕西激情活力十四运”专栏,进一步营造省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宣传氛围,展现陕西教育系统参与、喜迎省会的精神风貌。按照教育部新闻办统一部署安排,官方微博开设#我和我的学校# 话题栏目,用视频喊话接力的形式,结合建党100周年,引导陕西省广大青年学子积极畅想“十四五”及2035年我国发展的美好蓝图,表达爱校、爱党、爱国之情,在活动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按时填报并发布《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2020年度)》《陕西省教育厅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按照政府网站建设集约化发展趋势和要求,将首页类别整合优化为“机构”“公开”“新闻”“服务”“专题”5个板块,内容整合优化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新闻(政务信息)3个部分,共计216个栏目。突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功能,将政务资讯集中呈现,方便公众办事和获取教育资讯。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加强门户网站服务平台和功能建设,加快全省教育新媒体矩阵建设,为广大师生网友提供更好更多的信息服务。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