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陕西省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讲解视频录制工作顺利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05  浏览次数:447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印发了《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考试工作方案》。明确了将中考体育考试成绩记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并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计分科目。
微信图片_20210205090938
   根据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工作安排,2021年1月26日-2月2日,陕西省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讲解视频录制工作在西外附校进行。本次录制工作由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牵头,徐仕岿名师工作室、清华同方、陕西体育之窗栏目组协同录制。
微信图片_20210205091221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李鸣高度重视此次录制工作,与各协同单位负责人亲临学校检查拍摄场地、测试仪器的准备工作,共同商讨具体拍摄事宜。西外附校协调各协同单位组织成立了中考体育项目录制工作组,统筹安排各项工作;陕西省体育教学名师徐仕岿老师担任技术总监,负责相关体育项目的专业指导;清华同方负责测试仪器与现场设备调试工作;陕西体育之窗栏目组负责现场录制。来自西外附校及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西安经开第一学校的8位优秀体育教师参与各考试项目的具体录制。
微信图片_20210205091515
   在两天的录制过程中,李鸣主席,西外附校沈磊书记,徐仕岿老师就各项工作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沟通和交流。参与录制的老师们针对各项目的动作规范、技术要点、易犯错误和解决办法等方面进行了逐一展示,力求为考生进行科学合理的训练提供直观的指导和专业的示范。
微信图片_20210205091812
西安外国语学校毕成老师负责足球运球绕杆项目演示
微信图片_20210205091942
西安外国语学校范静怡老师负责篮球全场绕杆运球和篮球行进间投篮两个项目演示
微信图片_20210205092043
经开第一学校王益老师负责排球项目和男生引体向上项目演示
微信图片_20210205092155
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解艳涛老师负责实心球项目演示
微信图片_20210205092251
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苏悦老师负责女生仰卧起坐项目演示
微信图片_20210205092345
经开第一学校王勇老师负责50米跑和立定跳远两个项目演示
微信图片_20210205092447
微信图片_20210205092454
西安外国语学校李萍老师和经开第一学校闫松老师负责女子800米跑和男子1000米跑两个项目演示

     在全力推进考试项目录制工作的同时,各位领导、老师也给陕西省学子带来他们的美好寄语。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李鸣主席:
微信图片_20210205092736
   为了帮助全省考生明确中考体育考试的注意事项,掌握考试要领,提高考试成绩,达到健身强体的目的,省学生体育协会会同新华美育运营中心等单位组织安排了这次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的录制工作。希望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勤奋练习,预祝大家在中考体育中取得优异成绩!

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
吕菲校长:
微信图片_20210205092904
   为助力应届考生备考,我们举全校之力支持保障中考体育项目讲解视频的录制工作,希望通过参与本次录制,教师们能进一步掌握中考体育测试内容、方式和训练方法,推进学校体育评价改革,为考生们的中考体育助力,为陕西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陕西省徐仕岿名师工作室
徐仕岿老师:
微信图片_20210205093036
   衷心希望我们的体育老师们能通过本次活动,创新工作思路,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锲而不舍,严谨细致,实现知行合一,学做结合。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也希望我们的同学们能更好地在锻炼中享受体育带来的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自己。

陕西体育之窗栏目负责人、
西安市体育局排球协会主席任春雷:
微信图片_20210205093212
   西安外国语学校有着灿烂辉煌的办学历史,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优秀学生和人才,为西安的文化教育事业做出来巨大的贡献。学校美好的形像,早已深深印在莘莘学子的心中!
     运动是健康的基础,健康是运动的果实;运动创造健康的体魄,健康孕育幸福的人生,懂得珍惜健康的人,会拥有人生无限的春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2021年西安市学生中考体育考试到来之际,陕西体育之窗全体同仁满怀热情,预祝全体考生在此次中考体育考试中取得佳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