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2020年常务理事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7  浏览次数:60
    2021年1月15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大体协”)以通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0年常务
理事会。会议由大体协副主席薛彦青主持,大体协监事杨铁黎作了与会常务理事人数统计。
微信图片_20210118110218
    在致辞中,大体协主席郝平充分肯定了协会2020年度工作,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加强各项规章制度的宣讲和
解读,做好分支机构的管理等各项工作,配合教育部做好教育脱贫攻坚,使大学体育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二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宗旨,打造高质量大学体育赛事及活动;三是高质量完善大学体育竞赛和培训体系,高质量参与国际组织,重点是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规则制
定等方面工作;四是紧抓大学体育赛事及活动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巩固教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118110335

受郝平主席委托,薛彦青副主席作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协会2020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成效,内容涵盖了党建工作、落实巡视反馈难点、规范财务管理、参与教育脱贫攻坚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的体育赛事开展情况以及分支机构的有效管理等6个方面;并指出2020年是协会实现规范管理的关键之年,2021年协会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心全意为中国学校体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张爱龙副主席兼秘书长向会议提交了撤销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冰雪运动分会、设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冰上运动分会、设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雪上运动分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换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运动分会负责人变更,及大体协会员单位增补名单与出资企业相关管理制度共7项议案,并对相关议案进行了说明,与会常务理事对上述议案进行了审议。

微信图片_20210118110646

各项议案审议结束后,与会常务理事就协会2020年工作开展、2021年工作计划及“十四五”的开篇与布局作了交流。申震副主席指出,在疫情影响下,协会各项工作都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未来一年协会将顶住压力做好各项工作。
    大体协副主席、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北京大学将为协会各项赛事活动的开展作出努力和贡献。
    大体协副主席、首都体育学院原校长钟秉枢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奋进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第一年,当前在校大学生将是未来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的栋梁人才,而体育竞赛又可以让他们在参与过程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这将是大体协开展工作的一个重要着眼点和考量点。
    张爱龙副主席兼秘书长重点介绍了协会审计、年检与抽查的有关情况,指出了协会未来发展面临的紧迫任务,并表示,在新的一年,协会将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协会发展并认真规划2021年的工作。
    会后,大体协对外联络部主任闫玥彤和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主任郑重分别对国际大体联的健康校园项目向与会人员作了宣介。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