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系列交流活动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45
  为期两天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系列交流活动近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工作,听取国外足球俱乐部青训体系介绍,集中研讨校园足球夏令营技术测试方案、运动员竞赛表现评价标准以及校园足球赛事与U系列赛事融合事宜。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及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中方专家组成员和外方专家组代表,德国、法国、西班牙等知名俱乐部驻华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

  两天的会议中,2020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共13个营区的13位中方专家组组长(代表)以及西班牙、德国、英国等国专家集中从技术测试、比赛竞赛、最佳阵容选拔和集中培训等方面分享了校园足球夏令营系列活动中的工作经验、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全国青少年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体育大学李春满教授就校园足球不同学段技术测试方法进行了介绍,德国拜仁慕尼黑大中华区青训总监就夏令营竞赛表现评价标准做了简要说明。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讲话中说:“校园足球已经走过了6年,我们现在站在这个起点上开始谋划体教融合,体教融合的文件核心就是要开辟一条在国民教育体系里面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优秀体育竞技人才这样的通道,要打通这样的通道,靠的就是现在校园足球所走出来的路。”他指出,要把校园组织的各项赛事和原来由足协、由各个俱乐部、社会俱乐部、社会组织所组织举办的所有的足球的赛事,除了职业联赛之外,要全部搭建在一个体系里。要按照“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推进”工作思路,集中研讨校园足球夏令营技术测试方案、夏令营运动员竞赛表现评价标准、校园足球赛事与U系列赛事融合事宜等,认真谋划下一步校园足球改革发展之路,让校园足球所探的“路”,成为中国学校体育发展的“道”。

  与会中外方专家表示,校园足球夏令营开展6年来,基本建成了完善的校园足球工作的制度体系,校园足球的教学、课余训练、竞赛以及相关的条件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并逐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校园足球青训体系。


中国教育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