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20年亚洲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代表大会及技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452

2020年12月22日,亚洲中学生体育联合会(简称亚中体联)第15届代表大会及第20届技术委员会会议以视频通讯方式举行。共有来自文莱、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伊朗、哈萨克斯坦、科威特、黎巴嫩、中国澳门、马来西亚、蒙古、卡塔尔、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及越南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34名会议代表参会。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简称国际中体联)主席Laurent Petrynka、秘书长Hrvoje Custonja应邀参会并介绍了国际中体联战略发展及赛事规划情况。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简称中体协)主席薛彦青作为亚中体联主席参会。


 

亚中体联主席薛彦青



 

亚中体联薛彦青主席向大会做报告,充分肯定了各会员多年以来对组织发展的支持。2020年,受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亚中体联各项赛事均推迟或取消,各会员根据所在国家和地区疫情防控要求,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体育赛事活动。薛彦青主席同时介绍了晋江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世中运)筹备进展情况,并诚挚邀请所有会员派队参赛。

亚中体联代表大会及技术委员会部分会议代表



 

各会员在会上介绍了本国疫情及学生体育发展情况。会议重点研究了2020年赛事推迟及取消计划,批准了科威特中学生体育联合会的入会申请,制定了2021年赛事计划,完善了赛事承办体系,同时结合国际中体联发展方向制定了亚中体联战略发展计划。
 

国际中体联主席Laurent Petrynka在致辞中重点强调了亚中体联在全球洲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高度赞誉了亚中体联在中国领导下对国际中学生体育发展的贡献,充分肯定了中体协与晋江市对世中运筹备工作的稳步推进。


 

亚中体联成立于1992年,是致力于发展亚洲中学生体育的独立洲际组织,现有会员19个。亚中体联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代表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行政管理机构是执委会,由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任期4年。我国自1992年作为创始会员创办亚中体联以来即担任主席及秘书长职务。亚中体联每年召开1次会议、举办4项单项锦标赛及1项论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