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落实《全面加强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研讨会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366
    2020年11月16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研讨会在友谊校区举行,西工大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体育教师代表参加研讨。
   座谈会上,陈建有同志首先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两份文件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学校体育工作的有关要求,希望通过听取体育部贯彻落实的工作汇报,参会的教师各抒己见,充分发言,共同交流研讨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  
    随后,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建军同志代表体育部做了“体育部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实践和思考”专题汇报,他汇报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有关学校体育工作的文件和要求、我校体育工作 对标对表的实践和差距、今后需要采取的措施等三方面的情况,提出要以本次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为契机,思想高度重视,认真总结反思,广泛调研,发扬优势,弥补短板,与学校其他部门一起携手共同努力,扎扎实实做好体育育人各项工作,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独特作用。
    与会的体育教师代表分别从完善学校体育工作体制机制、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强化第二课堂、改善办学条件、完善评价机制、激发学生内生动力、强化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发言,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建议等。
    最后,陈建有同志总结指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体育部首先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主动承担起主体责任,谋划做好份内各项工作,要结合本次座谈会梳理问题清单,提出改革思路和举措。学校还将召开其他座谈会,广泛征求听取各方意见,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拟定学校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全校部门分工协作,切实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实现体育育人目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