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厅属中职学校“联盟”杯篮球友谊赛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745

10月27日,陕西省厅属中职学校“联盟”杯篮球友谊赛开幕式在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举行,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周杰出席并讲话,各参赛学校领导参加开幕式,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校长顾学福致开幕词,党委书记郗一明宣布比赛开幕。

周杰副处长在讲话中强调,各学校要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讲话中对体育运动的期望,把学生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学生的强身健体落到实处。尤其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校要注重落实科学合理的体育教学,指导学生科学强健身体,通过组织各类体育比赛活动,让学生在规则、坚持和竞赛中培养意志品质,培养运动习惯。希望6所学校通过联谊活动,增进兄弟院校间的友谊,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共同促进我省职业教育事业追赶超越。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周杰讲话

学校校长顾学福致开幕词,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加深校际交流,丰富学生业余活动,提高师生体育运动的参与度,希望参赛运动员在比赛中,充分展现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本次比赛的参赛单位有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西北工业学校、陕西省石油化工学校、陕西省水利技工学校、陕西交通技师学院6所厅属中职学校,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采取单循环积分制,最终将对前3名给予奖励,并设立优秀奖。首场比赛分为两组,由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代表队对西北工业学校代表队,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代表队对陕西省石油化工学校代表队。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