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20年参考消息· 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暨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足球选拔赛在临沂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5  浏览次数:35
         10月22日上午,2020年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暨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足球选拔赛开幕式在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幕,市委书记王安德、新华社总经理室副总经理孟铁涛分别致辞,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先生通过远程视频为本次赛事的成功启动送来美好祝福。

王安德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各界来宾、足球人士和媒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赛事启动表示衷心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临沂市基本情况。他说,临沂是山东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发展较快的城市,历史底蕴厚重、红色文化辉煌、生态环境良好、商贸物流发达、素质教育领先、足球氛围浓厚。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暨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足球选拔赛,是全国影响最广、权威性最强的校园足球赛事之一,在体育人才培养、校园足球推广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本次赛事在临沂举办,为沂蒙老区搭建了青少年足球交流平台,对于提升青少年竞技运动水平、推动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临沂将全力提供一流服务和保障,努力把本届赛事办成一届高质量、高水平的足球盛会。

孟铁涛代表新华社向为赛事付出辛勤劳动的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和临沂市委、市政府致以诚挚敬意。他表示,足球在世界范围内具有独特的魅力和广泛的基础,在我国,足球运动更是家喻户晓,深受喜爱。搞好中国足球,青少年是关键。本次赛事正是一个展示、检验和提高我国校园足球水平,挖掘和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的绝佳机会。希望各参赛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在球场上展示青春风采,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

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先生在祝福视频中表示,赛事的成功举办,充分证明了“推广青少年运动”是各方携手共进、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的最终目标。希望青少年足球健将们享受比赛、公平竞争,尽情展现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他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积极同各方合作,共同推动校园足球和中国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严建昌,参考消息报社党委常委梁成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磊,市领导范连生、张玉兰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据了解,从10月22日到10月31日,来自全国各地32所中学的24支男子足球队和8支女子足球队将参加本届锦标赛角逐。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