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体协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次数:116
      8月30日,在2019-2020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收官之际,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简称中体协)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揭开双方合作交流新篇章。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体协主席薛彦青,中体协秘书长张磊、副秘书长籍强,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副校长姜亚军,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原耕,以及各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

此次开展战略合作是经双方深入交流和磋商后取得的成果。8月27日下午,中体协秘书长张磊拜会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白黎,副校长姜亚军、吴耀武,就双方实施战略合作的意向和可行性进行深入座谈。


张磊秘书长对学校给予本次赛事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中体协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以及在中学生体育发展和国际体育交流领域所承担的责任和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协会每年承办近百项国内、国际赛事,有着丰富的组织管理经验和对外交流合作平台,西安外国语大学是一所以语言专业为特色的高等院校,在对外交流活动的组织和管理中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双方能够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国际赛事的申办与筹备,运动员教练员外事礼仪、语言翻译培训,国际体育组织人才培养与输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中国体育走向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西安外国语大学白黎书记在座谈中表示,西安外国语大学将全力协助中体协办好本次赛事,并衷心祝愿各代表队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用高超的技战术让广大师生感受篮球的魅力。他指出,随着我国教育改革不断深化,素质教育全面推进,高校更应充分认识到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应明确发展目标和思路,大力推进体育课程改革,把学生课外体育活动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激发校园群众性体育运动的活力。他强调,体育全球化已成为体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学校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对外交流和体育工作的开展,有着专业的外事活动组织经验和良好的体育氛围,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在相关方面深入合作,共同参与到更多高水平国际体育品牌赛事的组织和举办当中,携手构建体育对外交流新格局,努力提升我国体育事业的国际影响力。


经双方协商,8月30日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的座谈会上,薛彦青主席对西安外国语大学为承办此次赛事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西安外国语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国际化高等院校,多年来培养了大批外语功底过硬、国际视野开阔的复合型人才,在组织和参与高水平国际体育赛事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强调,中体协高度重视体育国际化的发展,诚挚希望西安外国语大学能够发挥专业优势,与中体协携手搭建各类体育交流平台,以提升运动员教练员综合素质,培养高水平国际体育组织工作人员等为抓手,以合作办好具有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际体育赛事为目标,进一步推动我国体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西安外国语大学王军哲校长在会谈中表示,本次总决赛能够落户西安外国语大学,是中体协、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对学校大型赛事组织管理能力的充分信任和肯定,也为进一步营造校园浓厚的体育竞赛氛围,促进全体师生融入全民健身运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体育是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载体,作为人类的共同语言,将伴随经济全球化实现全球推广,促进不同地域、民族和文化相互吸纳和多元融合。近年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对各类国际体育赛事的参与也愈发深入,他衷心希望学校能够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发挥多语种人才培养优势和国际合作交流专长,为我国体育事业的国际化发展和中外人文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会谈后,张磊秘书长和王军哲校长在与会来宾的共同见证下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