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全民健身云行动丨2020年陕西省跳绳运动会总决赛收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168
       8月8日,“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2020年跳绳运动会决赛在省体育场举行。

来自西安、宝鸡、咸阳、铜川等地市预赛入围的520余名选手(其中290余名选手线下参赛)分别参加了线下比赛和在腾讯会议间进行的线上比赛,比赛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比赛、会议参赛、观赛互动的“四位一体”比赛形式进行。

主办单位十四运和残特奥会筹委会群众体育部、新闻宣传部,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体育总会;承办单位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民俗体育协会、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大会主题

决赛与6月26日——7月20日在线上进行的预选赛项目相同,分为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老年组五个组别的五个项目比赛。经过线上、线下同场、同时间段激烈的比拼,决赛出各组个人30秒单摇跳、个人30秒双摇跳、个人1分钟间隔交叉跳、两人30秒一带一单摇跳、广场绳舞五个项目前20名一、二、三等奖成绩,各组第一名荣获最佳[云]行动明星奖。

  

十四运和残特奥会筹委会群众体育部程强先生

陕西省民俗体育协会秘书长、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陕西分中心副主任赵凯先生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副主任、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陕西分中心执行副主任石赛佳先生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群众体育部惠民工程处副处长徐磊先生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副院长王好学先生

比赛采用线上直播、线下比赛、会议参赛、观赛互动的“四位一体”模式,共有520余名选手参与比拼。


作为“我要上全运”陕西省2020年全民健身日体育技能大展示的其中一项赛事,陕西省跳绳运动会总决赛设置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老年组5个组别,有个人30秒单摇跳(限一种姿势),个人30秒双摇跳(限一种姿势),个人1分钟间隔交叉跳(限一种姿势),两人30秒一带一单摇跳(以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划分组别,限一种姿势),广场绳舞具有健身作用的绳舞、绳操、花样跳等22秒比赛时间(6*8拍音乐),3分钟10人长绳“8”字跳6个项目。经过一番激烈比拼,所有项目成绩全部出炉。

除了进行激烈的比赛,比赛现场还设置有跳绳文化展示区、跳绳体验区和祝福打卡区。现场参赛人员和观众通过打卡活动,穿越历史悠久的跳绳文化长廊,以及用实际行动来体验跳绳运动的魅力,祝福十四运!

本次活动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委会指导,陕西省体育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委会群众体育部、残运工作部、新闻宣传部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陕西省民俗体育协会、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健康陕西网承办,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陕西分中心等协办。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