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湘”信未来! 耐高联赛南区男子组落幕 湖南地质中学夺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05  浏览次数:426
 

2019-20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南区决赛,在湖南地质中学和深圳二实验之间展开,经过四节比赛和加时赛的激烈角逐,湖南地质中学以84:81击败对手,队史首次夺得耐高南区赛冠军,球队核心11号贺赵杰拿到32分11篮板1助攻6抢断1封盖,获得南区决赛MVP。


首节比赛,湖南地质中学首先找到状态,两侧同时溜底线跑位,贺赵杰跑出机会借掩护绕至弧顶,远投三分拔得头筹。随后深圳二实验多次打出内线进攻,凭借巨大优势获得分数。眼见深圳二实验打出状态,湖南地质10号肖恺展现速度,一条龙反击直接上篮得手。


 

深圳二实验见状予以反击,面对对手的包夹精准传球,底角命中三分,球队士气大涨。


第二节比赛,深圳二实验坚持内线强攻。7分20秒,贺赵杰继续强势远投,跑位出空位后稍作调整,高弧线三分命中。

 

随后湖南地质终于打出自己的快攻,连续防守成功后推进反击,12号陈琪友积极快下,帮助球队迅速拉开分差。深圳二实验14号刘庆闻此时成为球队最稳定的输出点,他篮下单打打成2+1,帮助球队缩小分差。

 

下半场比赛,深圳二实验逐渐占据场上主动,7号赵中兴,14号刘庆闻多次强杀篮下,或造成犯规走上罚球线,或直接打成,压制对手气势。本场比赛,7号赵中兴砍下31分19篮板3次封盖的大号两双,是球队关键时刻屡屡保住希望的关键。

 

面对防守端的巨大压力,湖南地质核心贺赵杰再度站了出来,他先是右侧命中远投三分,随后又在阵地战中左手突破,面对对手三人协防毫无惧色,低手命中。

第四节比赛,贺赵杰开场命中高难度后仰,为球队打响第一枪。随后肖恺登场,一波节奏提升立竿见影,球队两次反击拉开分差。深圳二实验立刻做出调整,连续内线强攻,拼下前场篮板,通过多次罚球拉近比分。

 

第四节最后45秒,深圳二实验边线球失误,贺赵杰抢断直接反击得手。但反过来深圳二实验立刻通过内线进攻扳平比分。最后4.6秒,贺赵杰执行绝杀三分不中,两队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此前状态不稳送出9次失误的贺赵杰主宰了比赛,他先是面对防守干拔命中中投,随后低手突破面对协防强硬打进。

1分21秒,湖南地质拿下后场篮板推进前场,贺赵杰趁对手立足未稳,一对一单打后撤步命中高难度三分,点燃全场气氛。


但贺赵杰的表演还没有结束,深圳二实验快速追分之后,他在进攻端三分线外右侧接球,沉稳出手再次命中,连续两记三分直接杀死比赛!

最终湖南地质中学以84:81击败深圳二实验,队史首次拿下耐高南区赛冠军!

至此

湖南地质中学以6战6胜夺得南区冠军

球队先后淘汰

东莞四中和番禺中学

光明中学和深圳二实验

夺得了队史首个耐高联赛南区男子组冠军!

 

三四名“同城德比”争夺战中

东莞光明94-71东莞四中

拿下南区男子组第三名

 

三四名争夺战图集

↓↓↓


 

 

在其他两场排位赛中

 

 

耐高联赛南区

最终排名

 

第一名-湖南省地质中学

第二名-深圳市第二实验中学

第三名-东莞市光明中学

第四名-东莞市第四中学

第五名-泉州市第七中学

第六名-长沙市第一中学

第七名-广东省番禺中学

第八名-广东省实验中学

 

胜负还未分

耐高赛场仍在继续!

一起期待南区男子晋级球队

全国总决赛的精彩表现

同时其它赛区及组别仍在进行中

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