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省篮协主席王立彬进校园调研指导娃娃篮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01  浏览次数:141
       7月29日下午,国家篮球协会副主席 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王立彬教授、陕西省篮球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毕冰宇、绿光国际体育俱乐部总经理张朋刚、陕西省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高西广一行莅临西工大启迪中学考察交流,指导该校校园体育发展。

 

王万斌校长首先对莅临启迪中学考察指导工作的王主席一行及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邀请大家观看介绍启迪中学12年发展历程的专题片。在大家初步了解启迪中学发展历程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学校自2012年教学质量稳定之后,如何关注学生的终身发展,探索符合启迪学生实际情况的多元化特色教育之路。学校从“一校一球”开始,逐步建立了满足学生各方面需求的第二课堂和特长生培养体系。尤其是“啦啦操”和“足球”,已经率先成为我校的两大特色品牌。在此基础上,今年来我校注重篮球项目的发展,现有篮球专业教师10人,5名主抓学生的篮球训练,积极开展校园篮球文化活动,推动我校篮球运动的蓬勃发展。从14年开始我校不但在市、区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而且先后为不同级别的高校篮球队输送了20多名优秀队员。

在介绍学校篮球教育发展现状之后,王万斌校长还就当前形势下学校篮球项目的发展谈了自己的初步设想,并希望王主席及各位专家经过实地考察,能在场馆设施、训练计划、球员的培养等方面给予给我们一些指导与建议。

会后,王主席一行还参观了启迪“天井苑”文化长廊、观看了正在进行的“啦啦操” 和“篮球”训练。篮球队的孩子们一见到自己心目中的篮球偶像,异常兴奋,要求王主席为他们签字留念,王主席一边签字,一边亲切的鼓励孩子们要认真训练,听教练的话。他还给孩子们讲解一些篮球的基本打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