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CUB宁波大学淘汰卫冕冠军北大挺进四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1  浏览次数:165
      今日,在福建泉州进行的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全国大赛八强赛中,宁波大学力克“三冠王”北京大学,队史首次挺进CUBA四强!

气势如虹的宁波大学开场便卯足了劲,率先取得15:9领先。首节结束也以30:24领先。次节北大仍只能依靠赵柏清苦苦支撑,一度落后11分之多。但此后宁大命中率开始下降,半场55:52宁大领先3分。下半场宁大三分再开,打出7:0,北大此后予以回应,双发争夺愈发焦灼,三节结束76:72宁大稍稍领先。第四节,宁大三分继续超神发挥,最终宁大创造历史,率先进入4强。数据上,范汇鎏砍下27分和6个抢断,项腾华得到23分,吴星锐贡献18分和8个篮板。




反观北大方面,双子星祝铭震和张宁均手感不佳。全场战罢,出战34分钟的祝铭震16次出手命中5球,其中三分线外8投2中,得到14分、8个篮板、2次抢断、2次封盖。

张宁全场出手高达18次,命中5球,三分线外只有11投1中的表现,得到11分、5个篮板、3次助攻。最终北京大学只得吞下失败的苦果,无缘今年CUBA联赛四强。

在不久前结束的CBA选秀大会上,祝铭震当选榜眼,下赛季他将为广州队效力。而张宁则在第8顺位被山西队选中。


赛后宁波大学球员范汇鎏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这次比赛能战胜三冠王北大,非常激动,因为跟队友一起创造了队史最好成绩。非常感谢团队的共同努力,感谢我的教练和队友。这次取胜意味着我们不仅是四强的水平,还有机会创造更好的成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