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成都大运会|赛事名城,再下一"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7  浏览次数:134
       7月10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发布公告,确定成都市成为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申办城市。

 

 

成都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申办logo

世界羽联在2018年已经确定,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将在中国举办,这也意味着,成都正式成为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的举办城市!

羽毛球——成都大运会必选比赛项目

羽毛球是一项具有雄厚群众基础的运动,成都市长期进行羽毛球健身的人数就超过20万人,位列西部地区第一。正因其深受人们喜爱,羽毛球项目也常常成为大运会的比赛项目之一。

在2007年第二十四届曼谷夏季大运会上,羽毛球首次被列为自选项目。2011年第二十六届深圳夏季大运会上,羽毛球第二次被列为大运会比赛项目之一。

此后,2013年第二十七届喀山夏季大运会和2015年第二十八届光州夏季大运会都将羽毛球设为自选项目。

由于此前取得的巨大成功,自2021年成都大运会起,羽毛球将成为大运会的必选项目。

场馆——配套设施先进

按照世界羽联的相关标准,成都整合场馆资源,推荐高新体育中心、凤凰山体育公园、东安湖体育公园作为2021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举办候选场馆,而这些场馆在成都大运会举办期间也是比赛或训练的重要场馆。

高新体育中心

拟举办大运会乒乓球比赛同时兼顾训练需要

高新体育中心效果图

总坐席数约1.3万座,其中固定看台9914座,活动看台2998座,停车905辆。

比赛场地尺寸70m×40m,可铺设10片比赛场地;训练馆场地尺寸为75m×25m,可铺设8片训练场地。

体育馆具备齐全的更衣室、休息室、淋浴间和卫生间等功能。

凤凰山体育公园

拟举办大运会篮球比赛

凤凰山体育公园效果图

共含固定坐席15020座,移动坐席3022座。

竞赛场地尺寸为70m×40m,可铺设10片比赛场地。训练馆位于主场馆旁,场地尺寸为60.9m×36.6m,净高为12m,可铺设8片训练场地。

综合体育馆功能室包括记者休息室、新闻发布厅、裁判休息室、更衣室等,功能齐备。

东安湖体育公园

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竞技体操、游泳比赛及训练场馆

东安湖体育公园效果图

拥有18140个坐席的特大型甲级体育馆,能举办全国性和单项国际比赛。

比赛场地70m×40m,可铺设10片比赛场;训练场馆为54m×38m,可铺设8片训练场地。

场馆功能区域包含体育竞赛区、场馆运营区、新闻运行区、场馆礼宾区等。

成都——世界赛事名城 

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

2022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 

2025年世界运动会

继大运会、世乒赛、亚洲杯、世界运动会等赛事后,成都再获顶级国际赛事举办权,不仅展现了成都的城市活力,也体现了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决心和执行力。

 

成都自古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独特的天府文化使成都连续十年位居“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被评为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第一名。

在最新的GaWC全球城市排名中成都连跨两级从Beta-升至Beta+位列全球城市第71位。

 

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发展,特别是去年8月召开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吹响了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集结号。

提出到2035年把成都建设成为体育场馆全国领先、体育赛事国际知名、体育产业高度发达、体育资源辐射全球、体育健身蔚然成风的世界赛事名城。

 

近三年来,成都高水平举办第18届世警会、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大师赛、ATP250成都公开赛、成都马拉松等67项国际赛事,获得6个国际体育组织授予的“黄金主办城市”、“卓越贡献城市”等多项荣誉。

 

 

来源 | 成都2021世界大运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