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成都大运会首座新建场馆竣工并投入运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5  浏览次数:70
 
       七月流火,随着气温的日渐升高,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也正如火如荼进行着。

日前,作为大运会13座新建场馆之一的龙泉中学体育馆竣工并投入运行,成为第一座竣工投运的大运会新建场馆。

外观淡雅大气,内部功能丰富。

位于二楼的篮球馆面积达2200平方米,为专业级球馆,分为一个比赛场和一个训练场馆,中间还设置了两个羽毛球场。

篮球馆的木地板经过了国际篮联认证,能达到专业级比赛的要求。

同时,篮球架、音响系统、大屏、灯光系统也都按照相应的技术规范设置,完全能达到大型比赛需求。

看台上,1456个黄灰相间的座位让整个球馆看上去生机勃勃,极具现代感。

除此之外,篮球馆还可以满足排球、乒乓球的比赛要求。

在一楼的恒温游泳池,8条泳道已经完成了蓄水,出发台、犯规召回线、泳道线等基本设施一应俱全。恒温游泳馆规格为50×21米,水深为2米,引进了国内先进的恒温技术,可以满足游泳比赛要求。在泳池的一侧,还设有100座的固定看台。

龙泉中学体育馆工程总面积达30000余平方米,总投资2.04亿元,除了篮球馆和游泳馆以外,还建有音乐、形体、健身、乒乓球、创新实验室等功能室,在中学校内体育馆中达到“领先西南、比肩全国”的规格。

日前,包括主体、立面、装修、总平绿化、赛事工艺、设备调试等都已全部完成,正式投入运行。

体育馆投入运行后除满足龙泉中学的教学需求,明年8月成都大运会举办期间,还将作为篮球训练场馆使用。

届时体育馆将以专业、现代的硬件设施,参与人员将以细致的服务和饱满的热情,共同服务于赛事,面向国际友人展现赛事成都、大美中国的形象。

赛后,体育馆中的篮球馆、游泳馆,甚至形体室、健身房等在满足教学之余,也将面向社会开放,为区域内体育事业发展及全民健身提供大力保障。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