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安财经大学体育部开展学年实习实训月活动暨教师游泳教学专题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256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要求及安排,西安财经大学体育部进去开展了2019-2020学年实习实训月实践教学活动。本次实践教学培训为实训月教学活动第一阶段,为期一周。主要对该校体育部全体教师进行游泳实践教学能力与安全救生技能专题培训。通过培训旨在全面提升该校体育部教师的实践游泳教学水平,熟练掌握科学游泳安全救生技能,从而有效保障后期游泳课实践教学的顺利实施及游泳安全救生水平的全面提升。

 此次培训邀请了西安体育学院副教授、游泳队主教练宋耀伟担任培训专家。在活动现场,宋耀伟老师从日常教学与教师业务训练两个方面进行现场示范讲解;在教学探讨环节,参训教师从下水姿势、水下安全防护措施、基本游泳姿态、水下换气方法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在教师游泳教学练习环节,由西安财经大学体育部牛峥老师为培训讲师为参训教师讲授了25米蛙泳技法,使广大参训教师受到启发,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法也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为了切实达到培训效果,本次培训设置了严格的系统技能考核项目及标准,考核内容为25米蛙泳实践技能测试、游泳课安全授课流程考评、游泳急救流程及心肺复苏实践操作考试三项,西安财经大学体育部共有45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游泳技能考评,其中43名教师顺利通过,考评合格。本次未通过考核的教师将由部门安排继续进行相关强化培训,限期补考直至达标。


 

通过第一阶段游泳实践教学培训活动的开展与实施,西安财经大学体育部全体教师的游泳技能及实践教学能力得到了极大地提高,同时每位参培教师都具备了基本的游泳临场医疗救治能力,为后期该校游泳课程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西安财经大学体育部全体教师在后期的培训中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西安财经大学体育部整理实践教学水平与能力,为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