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官方网站上线运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53
      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官方网站(https://www.jinjiang2020.cn)中英文版正式公开上线运行。

世中运官网围绕新闻资讯、赛事动态、服务信息、东道主介绍等进行信息内容和功能模块设计,包含“首页”“新闻资讯”“赛事中心”“中国·晋江”“关于我们”“服务中心”六大功能板块:下设要闻动态、媒体聚焦、精彩图片、视频专区;赛事直播、赛程赛果、赛事介绍、团队风采;美丽中国、清新福建、海丝泉州,走进晋江、体育城市、旅游观光;关于世中运、本届概述、组织机构;国际中体联赞助商、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赞助商、友情链接等多个子栏目。值得一提的是,在“服务中心”栏目,包含了世中运媒体、志愿者、票务、餐饮、交通、特许商品等多元化便捷服务功能。

据悉,该网站于2019年6月提出建设框架思路,经多次修改论证后着手建设,于2020年2月建设完成并试运行,随后受疫情影响,设计提升和功能完善等后续工作遇到不少困难,经多方共同努力推进,问题得以快速有效解决。

网站以青春炫动的色彩和设计、权威高效的资讯、专业安全的服务,全方位展示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赛事风采,开辟了海内外友人了解世中运、了解中国的新渠道,更加凸显疫情冲击下世中运“在一起、更出彩”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成为对外传播中国友好开放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展示福建闽南特色、传递泉州晋江声音的一扇窗口。

据世中运官网设计师介绍,其设计灵感来自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标识和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标识所传递出的青春活泼的气息。设计师从中提炼出“包容并蓄”理念作为主基调,同时选取两个标识中重合的四个色系,经过优化设计,使画面兼具视觉冲击力与和谐美感。在官网页面设计上,摒弃了传统的纯色系设计,大胆采用渐变色,线条简洁流畅,展现出更好的延展性和青春动感。

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官方网站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旗下的新华丝路承建。新华丝路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打造的面向政府、企业、机构的“一带一路”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自2015年上线以来,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特色,信息覆盖最全面的“一带一路”多语种信息平台、投资顾问和智库总汇,为“一带一路”参与各方提供线上全流程咨询和线下一站式服务。下一阶段新华丝路将发挥“一带一路”信息平台资源优势、海内外传播渠道优势、技术优势,为世中运官网提供丰富的内容支撑和信息发布服务。

据悉,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创办于1974年,是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最高水平赛事。2017年10月,晋江在众多世界知名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也成为继上海之后,第二个承办该项赛事的中国城市,开创了全国县级城市承办国际性综合赛事的先河。

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设置田径、射箭、羽毛球、篮球、国际象棋、跳水、击剑、足球、健美操、竞技体操、艺术体操、柔道、跳绳、游泳、乒乓球、跆拳道、摔跤、武术等18个大项241个小项的比赛项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