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20年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现场统一考试高水平学生运动员免试认定安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216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陕西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的通知》(陕教规范〔2014〕18号)及《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市教发〔2020〕54号)的要求,现就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现场统一考试高水平学生运动员免试认定工作通知如下:‍

认定条件

(一)考生条件

1.考生必须是具有西安市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考生在初中就读期间取得西安市教育局举办的运动会和体育单项比赛个人或团体项目前六名学生;陕西省教育厅(含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运动会和体育单项比赛个人或团体项目前八名学生;教育部(含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运动会和单项比赛获得个人、团体项目前十二名学生。比赛还包括市教育局联合市体育局共同举办的体育比赛。 

(二)认定的比赛项目

田径、篮球、排球、足球、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击剑、武术、健美操、啦啦操。

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现场统一考试高水平学生运动员免试认定比赛目录详见《2020年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现场统一考试免试比赛名录》。‍

认定程序

       考生提出申请并填写《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现场统一考试高水平学生运动员免试资格审核表》报送学校进行审查,审查合格的考生名单在校内公示5日,公示期间无异议后,将考生审核表连同运动会和体育单项比赛通知文件、秩序册、获奖证书(成绩册)于5月15日前报区县教育局进行审核。区县教育局审核通过后,于5月20日前将《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现场统一考试高水平学生运动员免试资格审核表》、《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现场统一考试高水平学生运动员免试考生汇总表》及所有相关材料报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现场统一考试高水平学生运动员免试认定工作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组建专家组进行审定,并在西安市教育局官方网站上予以公示5日,无异议的考生方可免于参加现场统一考试。
凡在5月15日前未提出申请的考生,视为放弃免试资格。‍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