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官宣】2023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举办时间已确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2  浏览次数:42
       国际篮联正式确认,2023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2023825日至910日进行。

依据主办国和国际篮联竞赛委员会的建议,国际篮联中央局最终批准了该比赛日期。 2023年篮球世界杯小组赛将在印尼、日本、菲律宾同时进行,决赛阶段的比赛将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进行。这将是篮球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在多个国家举办。 与此同时,2023年篮球世界杯官方网站也将随之开启。在比赛开赛之前,该网站将不断更新赛事相关内容。 


       参赛球队数量方面,进行了扩军之后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共有32支球队参加,是国际篮联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赛事。2023年篮球世界杯将与2019年篮球世界杯保持一致。 2019年篮球世界杯在中国的8个城市进行。决赛当晚,在北京的五棵松体育馆,西班牙队以95比87力克阿根廷队,夺得冠军。 从2017年开始实施的国际篮联新的竞赛系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2023年篮球世界杯将继续沿用本套竞赛系统。整个世预赛将在15个月的时间内,在非洲、美洲、亚洲/大洋洲和欧洲4个赛区进行6个窗口期的争夺。 通往印尼、日本、菲律宾的2023年篮球世界杯之路已经于2020年2月欧洲区预选赛资格赛开启——8支球队将由此获得参加该赛区世预赛的资格。2020年下半年,美洲区预选赛资格赛也将开始,届时4支球队将由此获得参加该赛区世预赛的资格。 2023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将于202111月至20232进行,届时,将会有80支球队争夺世界杯正赛的参赛名额。世预赛第一窗口期将于20211122-30进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