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白岩松、姚明、钟南山眼中的体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1  浏览次数:69
        白岩松:让运动走进每个人的生活才是体育最大的魅力学生

白老师,我今天想问你一个问题,你很喜欢踢足球,如果有机会让你重新选择,你会从事职业体育吗?那么你是更想当运动员还是教练呢?

       白岩松:

      我最喜欢的足球是我踢的足球,而不是在电视机上看的足球。我很同情喜欢足球的人仅仅是看足球。为什么?他跟你自己踢的足球就不是一种运动项目。当然有人说中国足球跟世界足球就不是一种运动项目。
       当你仅仅是在电视机上看足球的时候,你是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全寄托到了别人的身上。赢了,你得到了虚幻的成就感;输了是真实的痛苦。因此我觉得当我们再去谈论很多事情的时候,要回到你自己是不是参与者?所以如果有我20多岁的身体和现在对足球的理解,我可能能帮上中国足球队。
       如果有可能有机缘走进职业队,当然也可以。可是我最喜欢的是作为一个业余的爱好者,我踢的这个足球。它让我深深切切地感受到足球的魅力。李永波曾经跟我有一次说,他经常开着车路过,一看到街边有人打羽毛球的时候就停下来,坐在那儿会看半天,他说那是羽毛球最美的时候。一个国家羽毛球队的主教练培养了81个世界冠军的主教练,却认为最美的羽毛球是在街边普通人打的那个场地上,所以我想我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

姚明:体育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姚明:

体育有改变世界力量,这不是一句空话,体育可以让人变得更加自信,可以改变人的一种性格,可以改变人的交流的方式。你赢了一场球,你下面一场球是骄兵必败,或者说乘胜追击,当你输了一场球以后是哀兵之姿,还是奋起直追等等这些东西,我认为很难依靠课本、很难依靠字里行间的阅读去掌握,你必须要让他们有一种体验的试验场。

 

钟南山:主张年轻人参加竞技运动

钟南山:

       常常没时间看(球赛),只能第二天早晨就是看它的精彩片段了。先是快走,完了再跑步,这一共的时间大概20~25分钟。完了以后就做拉力,各种各样的拉力,完了以后就做双杠,双杠做两三组,每次做15~20下,完了以后就做仰卧起坐,那么最后就做单杠。年轻的时候,我是非常主张年轻人参加一些竞技运动。竞技运动它除了一个对身体有好处以外,它还有培养人的意志和坚持,还有团结等等这方面的素质。我想在年轻的时候参加竞技运动对我的帮助很大。

 


 

来源|全国校园足球官方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