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精心安排 落实细节 确保学生健康锻炼——疫情后的体育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9  浏览次数:1313
 精心安排  落实细节  确保学生健康锻炼——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高三年级疫情后的体育课
       2020年3月30日高三年级开学了,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体育课教学,针对体育与健康教学的特殊性,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体育课期间学生出现发热等新冠疑似症状防控应急预案,并进行实景演练。开学前备课组老师就高三年级如何上好体育课进行专题研讨,制定教学计划,确保课程顺利开展。
      为避免班级之间学生的流动和接触,体育课由选项教学改为行政班教学,从课前的集合到课程具体实施,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上课前任课教师到教室引导学生按照疫情防控指定路线到上课场地,并确保学生间至少1.5米距离。同时,对各班上课地点进行了区域划分,避免学生聚集。在教学过程中,将学生再进行分组,划定练习区域,教师在各区域的中间位置示范指导。在教学内容设置上,以身体素质练习为主,避免开展直接对抗性的体育活动,主要采取能独立完成的练习方式,并把握好强度,达到微出汗即可,避免大汗淋漓,及时预防感冒发热等现象。
       经过一周的课程实践,我校的体育课教学措施保障到位,课程实施到位,学生锻炼到位。学生对体育课的内容和形式反映良好。我们还在不断的实践,争取更好的效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