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宅家动起来 强身抗疫情 ——临渭区南塘小学线上运动会报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5  浏览次数:1673
       为了丰富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提高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树立终身锻炼的思想,培养浓郁融洽的家庭氛围,南塘小学于2020年3月30-4月3日召开了以“宅家动起来,强身抗疫情”为主题的线上运动会。

由于受场地和器材的局限,本次线上运动会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的不同阶段以及运动水平的差异,我们合理设置了适合各学段学生的运动项目。如: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跳绳、1分钟踢毽子、立定跳远等,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运动兴趣及特长自主选择其中3项,体育教师通过自身视频教学示范,在课堂或课外进行所有参赛项目技术指导,同时教会学生和家长正确的计时、测量办法与规范的视频制作过程。

在体育组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在班主任老师的紧密配合下,在学生家长的鼎力支持下,孩子们通过对所选项目的反复练习,并将自己最好的活动成绩,以视频的形式发至到班级群里。

最后,再由班主任根据学生上传的项目视频,逐一记录成绩,并按项目分类和成绩高低,选出班级前三名,并为孩子们颁发“疫情”运动之星荣誉勋章。

线上运动会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学生的身体素质,还加强了亲子关系,进一步增进了家校之间的联系。特殊时期,别具一格的运动形式,让阳光健康、快乐运动伴随孩子们一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