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干货!停课不停学 | 优质在线体育课——篮球篇【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50
 球性-绕球练习

在篮球训练当中,球性练习是一项不论初学者还是职业球员都无法规避的基础训练,所谓的球性,简单理解就是练习者对于篮球的掌握程度和熟练程度。而绕球训练就是最基础的一项训练。

 

通过简单的绕球训练,可以让我们更好的学会用手去感知篮球的运动轨迹和身体的重心变化,为今后的运传投球练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坚持不懈的持球练习,还可以锻炼我们的心肺功能,手臂、腰腹核心、腿部、脚部的肌肉和力量。为每一项运动都打好基础,也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

 

在练习前,首先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篮球,对于小学阶段的学生来说,5号篮球会是不错的选择,对于小学高年级学生以及初高中生和以上年龄段的学生来说,标准的7号篮球是更合适的选择,而这两种型号的篮球,也是市面当中最常见的型号。但是年龄和篮球型号不是唯一的选球标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初学者都可以从比较小的篮球开始练习。

 

在练习中,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抬头挺胸目视前方,这样可以让我们在初学阶段养成一个好的运球习惯,同时也对后期的训练有所帮助。

 

所有的训练都应该从适应自己的角度出发,从适应到熟练,从简单到困难,如果已经能够充分熟练的掌握了视频中的练习内容,证明你已经可以开始更难的训练内容了。你也可以在练习中加入更多自己的训练元素来增加难度,让球更大幅度,更多选择的在身边环绕,都可以加强自己的球性。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