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一行督导检查长安区高三开学准备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410
        为确保全省春季开学工作有序推进,3月27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带队,对长安区高三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希良,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陪同检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长安六中、长安一中,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围绕机制建设、人员排查、方案制定、制度体系、物资保障、清洁消毒、隔离区域、食堂管理、错峰入校、卫生室条件、学校生活饮用水管理、校园出入管理、教学准备、校园安全管理等14个方面,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在长安六中,督查组实地检查了师生入校测温区、隔离室、教室、宿舍楼、学校食堂等场所,并详细了解饮用水、学生洗手、分餐制度、校园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在长安一中,督导组边看边问,对隔离室设置、学生上课方式、食堂就餐、宿舍管理等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专业规范的建议。

随后,在长安一中召开座谈会。市教育局、长安区政府先后就开学准备情况作了汇报;督查组就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董小龙认为西安市和长安区对教育重视程度高、保障力度大,开学准备不讲困难、不讲条件,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对长安区深化校地融合、主动服务高校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二要传导压力,注重细节,对标学校疫情防控指南,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到位;三要联防联控,夯实属地管理和学校主体责任,协调联动抓好落实;四要完善预案,强化演练,把疫情挡在校门外,确保万无一失;五要加强学生情绪疏导和健康教育,用细心、耐心让学生暖心。

马希良表示,将认真落实督查组意见建议,从严从细抓好开学工作,用实际行动夯实教育民生责任,并强调:一是注重细节,抓好薄弱环节提升,确保工作零差错、零失误;二是加强学生入学健康监测,全面消除疫情风险和安全隐患;三是把握关键环节,把容易出现的问题梳理清楚,逐条解决;四是按照防控指南,规范工作流程,确保不出纰漏。

督查组要求,接下来的几天,思想上要继续高度重视,不能放松大意;工作上要精益求精,举一反三,切实抓好细节落实;教育上要注重实效,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上好开学第一课,把开学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万无一失。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