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停课不停练 宅家不宅身| 看西财体育学子如何居家训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1  浏览次数:160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宅家不出门成了我们每个人配合防疫工作的最好方式。在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西财体育特长生和各项目运动员积极进行线上文化课程的学习,同时还不忘居家练习体育基本功,保持自身竞技状态,做到战“疫”训练两不误!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围观我校体育学子们如何宅在家做运动吧!宅家也要坚持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高水平男足、女足队员居家锻炼







 

2016级工商管理·白深文

 

作为一名高水平足球运动员,假期虽长,但保持好竞技状态是非常必要的,我早已开始进行恢复训练;每天下午15:00按时打卡,前半段训练以恢复心肺功能和力量素质为主,后半段进行球感练习,训练结束后全面拉伸恢复;晚上21:00以后,到小区楼下有氧跑25-30分钟。因为在家里训练量和强度达不到学校训练标准,所以一天两训来弥补缺失。我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2016·朱自伟

 

因疫情期间正赶上过年天天在家难免会松懈锻炼,但作为运动员长期不进行锻炼就会影响竞技状态,为了开学能尽快的融入高强度的训练,所以我每天在家都会自行安排四十分钟到五十分钟的训练计划,每个星期抽出三天时间戴上口罩在小区进行跑步锻炼维持体能。希望开学后能尽快的恢复到自己的最好状态来投入学习训练和比赛中。

 

 

2016级工商管理·陈淼

 

作为一个大四的学生兼运动员,每天在家除了写论文还需要保持自己的竞技水平,希望开学后能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新学期的训练以及比赛计划,每天下午三点到四点半,一个瑜伽垫一个足球就足够了,主要以核心力量,腿部力量和球性的保持练习为主。有时也去小区花园跑跑步,踢踢球。运动的同时要记得戴口罩哦。

 

 

西安财经大学男子高水平足球队始建于1998年,建队至今21年,是我国高等院校最早建设高水平足球队中的一批。现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副主席单位。多年来在学校领导的持续关心与支持下,在各学院及行政职能部门的多方帮助下。通过体育教学部历届领导、全体教师和教练员团队的艰苦付出与辛勤努力球队建设得到了长足进步与发展。建队以来球队竞技水平不断提高,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各级大学生足球比赛及全国性重大足球比赛,均取得较优异的成绩。球队经过20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陕西大学生足球的优秀代表。

西安财经大学女子高水平足球队,是一支有着优良作风的球队。球队队员们在赛场上敢打敢拼,不畏强敌,能打胜仗。在全省高校足球比赛中多次获得优异的成绩。2017年陕西省“卡尔美”杯女子八人制足球比赛获得冠军。2018年陕西省大学生女子八人制校园足球联赛(超级组)获得亚军。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女子足球(U21)联赛(超级组)获得冠军。在陕西高校享有很高的声誉。
      这些健身运动你get了嘛?




 


女排、女篮队员示范健身动作

 

宅家也要坚持锻炼

 

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

 

我们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西安财经大学体育教学部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把体育教育当作“素质教育”的一条重要途径,把“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健康”作为体育教学中心任务,大力开展体育教学改革,积极发展群众体育运动,努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我校足球专项课程先后被评为校级、省级精品课程。体育教学部负责承担全校体育必修课、体育选修课、体育保健课、校代表队训练课。负责组织全校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和群体竞赛,组织参加各级、各类体育比赛,组织实施贯彻落实《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等方面的工作。现有大学生高水平足球队男、女两个队,普通大学生艺术体操代表队、田径代表队、体育舞蹈代表队、武术代表队等十余支校代表队,均取得优异成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