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陕西部署高校在线教学质量提升和2020年教育教学科技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7  浏览次数:31
       2020313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在线教学质量提升暨2020年高校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视频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安排部署2020年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主持会议。




陕西省高校在线教学质量提升暨2020年高校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视频会主会场

      董小龙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很关心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专门对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董小龙强调,各高校要从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着手,积极应对疫情,创新推进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董小龙要求,各高校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能力,在深化专业供给侧改革、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树立正确的科研评价导向、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精准施策;要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在课堂教学革命、卓越拔尖人才培养、高职双高、加强基础研究和科研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真抓实干,谋求教学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做好谋篇布局,加强领导,重点突出,落实办学有特色、发展有优势、工作有亮点的要求,找准自身定位,凸显自身特色,锻铸自身品牌,做到整体工作全面推进,特色工作重点突破,努力谱写高等教育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刘建林简要回顾了2019年全省高校教育教学和科技工作后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收官之年,教学工作要着力深化四个一流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两大核心战略,谋求在高校课堂革命、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质量文化建设三大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继续抓好专业建设、高职双高计划、产教融合、继续教育四项任务,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提前谋划启动职业院校办学质量考核、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科技工作要以宣传引导、服务支持、鼓励激励、项目带动为引领,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性,进一步优化科研资源布局,提升科技成果产出,推动全省高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达到新高度。刘建林强调,全省高校要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透、做强,确保陕西省高校教育教学和科技工作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做好战略布局和统筹规划。

      视频会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航空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负责同志分别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有关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高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