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抗击疫情,陕西校园跳绳人在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791
        自春节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命令。此次疫情,让我们再次深深的见证了什么叫“中国力量”。举国上下,共克时艰。现在,疫情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疫情仍未完全过去,依旧要做好防护隔离,宅在家的我们还要继续坚持强身健体。  

在此期间,成立于2019年12月的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陕西分中心也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大家开启居家跳绳打卡模式,增强免疫力,共同抗“疫”。全国跳绳运动推广陕西分中心执行主任刘利老师提出开展“抗击疫情,陕西跳绳人在行动”的倡议,在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及陕西分中心、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民俗体育协会等领导的支持下,陕西校园跳绳人在行动的活动从组织裁判员在线学习、老师们居家教学研习、到自发的校园师生教学互动打卡等活动全面展开。

校园跳绳裁判员线上学习活动在行动

为提升陕西跳绳裁判员执裁水平,由陕西分中心培训部主任贺中彬老师负责牵头执行,副主任王彪老师实施“陕西省跳绳裁判员、教练员线上理论实践学习天天打卡活动”。参加过2019年陕西省校园跳绳裁判员和教练员培训班的老师们积极参加裁判实践学习活动,汇聚线上,通过微信群每天上午发送视频并提出当日视频实践作答问题,老师们通过观看视频进行执裁实践练习,并把自己的答案发到群里相互学习交流,老师们还可在群里发表自己的观点以及各自所遇到的困惑,培训导师每晚公布标准答案和解析,让老师们更加清晰明确跳绳竞赛规则中的理论概念和实际应用中相结合的正确方法,以提高将来在跳绳竞赛中的专业执裁能力和帮助教练员提升教学技能水平及创编能力,在微信群内,大家积极作答,发表自己的观点以及各自所遇到的困惑,真正学有所成。在群里,除了老师们在线上相互交流研讨外,分中心还邀请到了全国跳绳中心裁判委员会主任、国际级裁判白炎波老师也通过线上为老师们答疑解惑,助力陕西跳绳裁判队伍的壮大和提升。

老师们跳绳裁判专业技能网络学习打卡天天忙不停,只为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散尽,更好地为跳绳竞技场上精彩表演的运动员服务。让我们看下裁判员们认真学习的打卡试卷,让网络视频中运动员的跳绳动作,在裁判员手中都变成了一组组数字、一串串跳跃的音符、一行行超音密码。

 
 

校园跳绳教练员研习活动在行动

2019年,是陕西省跳绳运动发展的新起点。在陕西省体育、教育等多部门、社会团体和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相关领导的鼎力支持、扶持、帮助及陕西省跳绳人凝心聚力、无私奉献、积极作为下,成立了陕西省民俗体育协会跳绳专项委员会,成立了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陕西分中心,承担了陕西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跳绳比赛裁判员工作,7次参与公益讲座、扶贫及演出活动,举办6次陕西省跳绳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培训跳绳爱好者近500多人。特别是“2019年陕西省校园跳绳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的举办,参加培训的近300人对全国跳绳运动规则有了专业的认识,也为省十二中运会在裁判员和教练员的专业技能培养中与全国接轨,让首次在省中运会上比赛的跳绳竞赛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开启了陕西跳绳运动培训、竞赛、



组织发展与全国跳绳运动发展接轨的新篇章。

校园师生教学互动跳绳打卡活动在行动

面对新冠状病毒的爆发,使得全国人民处于居家自行隔离的状况。长时间不运动,不仅会让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受到影响,也会因为隔离时间的原因,使得人容易产生负面的焦虑情绪。作为简便易行的跳绳运动成为有效抗击疫情,居家健身的体育锻炼方式之一。停课不停学,陕西省学校跳绳人在学校发起了“抗击疫情,从居家跳绳练起”的线上线下教学互动及打卡活动。丰富多彩的跳绳锻炼打卡活动,在与防“疫”控“疫”的特殊时期让陕西的校园跳绳人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社会发挥跳绳人的光和热。

西北大学师生跳绳团队在行动

 

西安工业大学附属小学在行动

西安新知小学在行动

 

宝鸡市金陵小学在行动

榆林市定边县砖井镇学校在行动

榆林市定边县第一小学在行动

 

西安市高陵区高家小学在行动

 

西安新华小学在行动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欢迎更多的人走进跳绳世界,热爱魅力无限的花样跳绳!

出暖花已开,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硬仗。同样,陕西校园跳绳人在教育、体育等部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与跳绳陕西分中心的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和广大的陕西跳绳爱好者会共同努力,夯实基础,在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来临之际,用陕西跳绳人的风采来展示属于陕西校园跳绳人的精彩。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陕西省民俗体育协会          

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陕西分中心

 通讯稿:贺中彬 刘利      

                         通讯员:马晓娟

配图:冯琦         

2020年3月3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