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安十四运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207
 
  

2月7日,西安奥体中心建设工地。

 

西安奥体中心建设工地,每天对施工人员进行分餐并发放中草药特制的汤药,提高工人的免疫力。

本报记者 毛毛文/图

2月10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馆、全运村、城市运动公园等十四运会建设项目有序复工。为做好十四运会建设项目外返上岗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西安市相关部门统一部署,建设项目属地管理部门,安排各业务工作人员进驻企业一对一服务,协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处置预案,确保十四运会建设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为解决西安奥体中心施工人员多、疫情防控难的问题,西安国际港务区与项目建设单位协同,采取“两点一线、一日三汤、分餐制、零流动”的办法加强管理。科学划分出施工片区,不同片区人员不流动,避免施工、用餐人员聚集的情况发生。各项目建设单位独立设置了返岗施工人员新的生活区,其中,西安奥体中心项目新建了1000人的新生活区,并与原有施工人员的生活、工作区域分开。

据了解,在新建的生活区内,按照统一批次、统一建设单位来源对施工人员进行分区域管理。新复工人员,一律备案登记,严格执行14天隔离政策,并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所有施工人员的用餐采取了“分餐制”,通过饭盒分发到各人手中。施工人员每天还可得到三服中草药特制的汤药,增强体魄,提高免疫力。施工现场,每天会进行两个小时一次的消杀。办公区和工人宿舍、食堂等生活区域,每天定点消杀三次。所有工人每天进场前和出场后要测量体温。每天会为每位工人发放口罩,确保对工人的防护。

目前,西安奥体中心的一场两馆建设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外部整体效果已呈现,内部机电、精装修工程在收尾中,内场体育工艺跑道基层也在施工当中;体育馆主馆建设已在2019年9月30日落成,副馆热身馆主体结构、钢结构、幕墙已完成;游泳跳水馆主体结构已完成,钢结构、屋面工程也已施工完毕,框架幕墙、室内精装修、机电工程基本完成,能源中心设备安装完成。体育馆座椅安装完成,游泳跳水馆固定座椅安装完成。全部工程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30日正式移交政府,并具备测试赛条件。

十四运会配套工程正在加大施工力度。2月7日,记者在西安奥体中心周边项目柳林路下穿隧道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几十名工人佩戴着口罩正在忙碌。柳林路下穿隧道工程全长1.4公里,计划在2020年6月底前全部建设完成。

在灞河两岸提升改造工程(国际港务区段)项目工地,现场有许多大型机械正在作业。该建设项目位于西安奥体中心西侧,全长约4.12公里,其中核心区域南北长约1800米,东西宽约700余米,蓄水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是十四运会重要的配套景观工程。

“目前灞河东岸河堤区扩宽基本完成,沿途管线、苗木迁移也基本完成。现在进行的是市政道路路基填筑、管网施工,以及安全区绿化改造工程等。”项目现场安全总监刘涛介绍说。

受疫情影响,西安市负责建设的十四运会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除个别项目春节期间不间断施工外,其他工程建设已延期复工近一周时间。“十四运会场馆建设任务艰巨,刻不容缓,必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十四运会场馆及配套工程项目建设的步伐。”西安市主管十四运会场馆建设的部门负责人日前说。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