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贺荣主持专题会议研定陕西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60
       《陕西日报》2020年2月11日(记者 周明)题:贺荣主持专题会议 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研定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2月1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荣主持专题会议,按照教育部近日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判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针对问题和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政策和措施。副省长方光华出席。

在听取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委外办、省卫健委、省外专局、省宣传部门以及西安市和部分高校等有关工作情况后,会议强调:一、我省师生人数占总人口近四分之一,做实落细教育系统严防严控措施至关重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类学校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守土尽责,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二、会议拟定的延迟开学的有关时间要求,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后立即向社会公布。三、学生在正式开学前一律不提前返校,各校要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和省委、省政府“三不”要求。四、网上教学要注重效果和学生身心健康。各校在原计划正式开学日之前,不得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要加强心理健康、思政课等学习教育,限制时长,提倡学生适当体育锻炼和家务劳动。五、各校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学校属地信息沟通,联防联动,在精准摸排、点对点基础上切实做好留学生、外国专家及教师等服务保障工作。六、各校要针对校医院建设、校园隔离区域设立及发热门诊及时处置等重点环节强补短板,主动筹集必要的防控物资保障,科学配备和使用。七、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统筹,督促市县及各校做好工作预案,宣传部门要强化正确引导,形成工作合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