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专题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9  浏览次数:123
       1月27日,西安体育学院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黄道峻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副校长文立新、陈彦、刘新民、李富生、谢英出席,西安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黄道峻首先在会上带领大家学习了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及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与会同志传达了陕西省委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指出,西安体育学院1月24日即根据相关文件制定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对全校疫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

 

会上,分管校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明确工作重点。陈彦指出:相关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角度,相互协调,依法依规科学制定预案;教务部门要做好因推迟开学引起的教学计划、课时等调整的应对方案;艺术类招生考试视疫情发展情况推迟;在校冬训学生要严格进行每日查体温及相关的消毒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对口单位的信息报送制度;财务部门要开启快速通道,配合校医院因疫情需要购置物资的经费保障工作。李富生要求后勤部门每日在校区内进行消毒作业,需急购物资时与国资处、财务处协商,采取特事特办,以保障疫情防控为首要工作。谢英传达了26日长安区政府召开的属地高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校本部区域内应进行全方位大排查(重点在家属区)、大消毒及大宣传,保证疫情防控做到无死角,即使沣峪校区学生已离校也要要求现有值班人员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及门禁制度。

 

领导小组成员、防控办公室主任张卫国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西安体育学院近期开展的防控工作:自23日凌晨起西安体育学院先后收到省教育厅、省体育局6个相关紧急文件后,24日凌晨三点即制定印发了西安体育学院《关于切实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紧急通知》,各小组明确分工、密切配合,积极实施疫情防控,保卫组实行了东西大门的门禁制度;医疗组制定了应急预案,建立了隔离病房;信息组及时上报武汉生源学生跟踪信息,保证师生联系通畅;宣传组及时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防范疫情的措施及倡议书等;后勤组每天对全校场馆及家属区进行消毒等;各个工作组实施联防联控,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听取了上述工作汇报后,黄道峻同志总结讲话,他指出,全校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一是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采取有力的措施,统一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紧绷防疫这根弦,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是要强化科学防控、有效防控与联防联控。当前的重中之重是抓好寒假留校冬训学生和家属区的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填表登记等必要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要严格做到日报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全面掌握师生寒假外出和往返情况,尤其是对武汉籍生源家庭所在地为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或近期到过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师生要予以重点关注,跟踪核查师生身体状况,做到心中有数;要确保学校相关信息通知到每位师生;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将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及时通过网络传达到每位师生,引导师生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创造良好舆论氛围,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加强各单位的协调联动,认真落实寒假期间值班值守责任,带班在岗,交接班要做到无缝对接,纪委要加强各种方式的监督检查,确保西安体育学院防控工作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


黄道峻、陈彦赴校医院、保卫处慰问值班人员

 

会后,黄道峻、陈彦赴校医院、保卫处慰问了值班人员,询问了近期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并查看了隔离病区等。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