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9-2020全国校园足球比赛监督培训班圆满闭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134
       2020新年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现代化的指导精神落实到发展全国校园足球竞赛工作中,以搭建全国校园足球比赛监督工作体系、提升比赛监督工作能力,巩固和完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为目标,在校园足球顺利完成第一个五年计划之际,全国校园足球比赛监督培训班于2020年1月9日至13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执行,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协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承办。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工作部项目主管田博主持,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开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中国足球协会副秘书长戚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申燕,以及来自全国30个省市地区超过180名现役比赛监督和竞赛专员出席并参加了开班仪式,这是现阶段全国校园足球比赛监督培训规模最大的一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书记致辞


       在开班仪式致辞中,方增泉书记对参加培训班的领导和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从北师大珠海校区的发展历程、建校规模、校园人文以及丰富的体育资源介绍了学校近20年的发展概况,全校上下对承办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对主办单位给予的充分信任表示由衷感谢,学校将尽全力保障培训活动的顺利进行。

 

中国足球协会副秘书长戚军致辞


       随后,戚军副秘书长在发言中谈到,比赛监督是组织、管理足球竞赛工作的重要角色,建立专业队伍体系,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是健康有序发展竞技足球以及校园足球的关键举措。他还指出发展足球运动的关键在于青少年,做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扩大中国足球人口,将为中国足球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工作部赵俊杰致辞


       最后,赵俊杰副主任为本次培训活动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发展校园足球的核心是坚持,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发展的道路中砥砺前行,才能实现预期目标。做好校园足球工作的关键是认真,严谨思考、认真做事、坚定执行,我们才能把事情做好、做扎实,校园足球发展才能落到实处。同时,他号召要重视校园足球的文化建设工作,突出足球竞赛的仪式感,发挥校园足球竞赛活动作为立德树人重要载体的作用。



       本次比赛监督培训班邀请了阵容豪华的讲师团队,其中不乏有国际足联、亚足联的比赛监督。蔡基洙、蔡向阳、刘劲松、屠希亮、黄石、颜中杰、吕然、陶然成、杨璟勇九位讲师围绕着比赛监督职责、工作程序,竞赛专员工作程序,竞赛规则,竞赛工作实际操作,抽签办法及演练、案例分析和违纪违规报告等多个主题进行授课。



       根据校园足球竞赛工作的组织特点和赛区实际办赛情况,本次培训提出了设立竞赛专员的工作岗位,统一思想、规范要求、提升足球竞赛业务能力,协助比赛监督有效开展赛区竞赛工作,增加赛区实践经验,为晋升一名合格比赛监督打下坚实基础,这也是搭建校园足球比赛监督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比赛监督培训班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课程创新,邀请参与大学生世界杯的相关比赛监督以座谈的方式进行梳理、回顾赛事情况,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再现大学生世界杯的原貌,让所有听课学员能够进行一次跨时空的亲身观摩。



       赛区案例专题围绕近些年校园足球各赛区发生的经典案例进行介绍、讲解、分析和讨论,不仅拓展了学员们的视野,而且增加了大家赛区突发事件处理能力,讨论引发的思考更是让大家在实际工作中能够举一反三,解决问题游刃有余,该板块的授课得到了所有学员一直认可和好评。



       2019-2020全国校园足球比赛监督培训班为期三天,在全部授课结束后进行了闭卷考试,考核过程规范严谨,纪律井然有序,随后足球工作部人员协同授课讲师连夜批改试卷,考核结果也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公示。本次监督培训班规范、专业、透明,得到了大家高度赞扬,至此2019-2020全国校园足球比赛监督培训班顺利圆满结束。2020年,我们将继续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国校园足球顺利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