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教师滑雪技能培训班圆满收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2  浏览次数:107
 
       1月10日,“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之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教师滑雪技能培训班圆满收官,296名参培教师全部通过测试,顺利结业。



在结业仪式上,10名参培教师代表上台分享感受和收获,大家都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之行受益匪浅,回去之后,要结合本次所学以及自校的实际情况,展开多项冰雪运动,引领学生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丰富冬季体育课堂。通过培训,参培教师对冬奥会、奥林匹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知道了举办冬奥会的重要意义,对我国冬季运动的发展概况以及比赛项目也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认识。在滑雪实践课上,大多数教师都是“门外汉”,从对滑雪一无所知,到逐渐掌握基本技术,再到对滑雪运动产生兴趣,感受到冰雪运动的无限乐趣。5天的学习与生活,更让参培教师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志趣相投的朋友,收获了友谊。


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下,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本次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教师滑雪技能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必将在全国校园内掀起“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进一步普及冰雪运动,引领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培养冰雪运动兴趣和提高冰雪运动技能,从而提升参与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实现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与传递。

参培教师合影




随着培训班的顺利结束,“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也正式宣告闭幕。伊利集团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乳制品唯一合作伙伴,大力支持教育部冰雪运动,秉持和贯彻助推冰雪运动,弘扬和推广奥林匹克文化的精神。此外感谢伊利集团在“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举办期间为各参赛运动员、培训教师提供营养补给以及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为促进冰雪文化作出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