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20全国校园足球裁判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80
 2020全国校园足球裁判委员会工作会议

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行

 

1月7日,全国校园足球裁判委员会工作会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执行,中国足球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承办。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申燕、中国足球协会裁判部部长谭海、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校园足球工作部项目主管曹源、裁委会主任、副主任、常委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共计72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足球协会裁判管理部部长谭海代表中国足协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长期以来,中国足协秉承教体融合的理念,致力于年轻裁判员的培养,与全国校园足球裁委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足协裁委会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校园足球裁委会的发展,在讲师选派、裁判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密切沟通交流机制。谭海祝愿校园足球裁委会越来越好,培养更多优秀足球后备人才,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裁委会副主任周群力、李刚、罗伟坤、王景东、钟俊、皮德华分别就各自负责的领域进行了全面的工作总结,客观总结了成功的经验,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同时明确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裁委会主任蔡基洙做了2019年全国校园足球裁委会工作总结。近年来,校园足球联赛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得到了蓬勃发展,形成了非常完善的竞赛体系。校园足球裁判员数量在逐步增加,质量在稳步提高。不仅能够完成教育部校园足球裁判任务,而且承担了中国足协部分裁判任务,得到了社会各方的广泛好评,为校园足球争了光、添了彩!2019年裁委会共完成31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赛事以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赛,共有 570 支校园足球代表队参加了 1479 场比赛,选派裁判员 5916 人次,均顺利完成全部比赛任务。2020年,裁委会将在完成各项赛事的同时,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继续加大各省(市)年轻裁判员培训力度,各省(市)要及时向全国校园足球裁委会报备各项培训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校园足球裁判宣传工作,做好微信平台的维护与更新。三是充分发挥各大体育院校专业优势,不断加大当地裁判员培训工作。各地裁委会负责人需加强与属地体院的沟通与协调。

随后,会议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颁奖仪式,表彰奖励在2019年度全国校园足球裁委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员,先后颁出先进工作者、优秀裁判长、优秀裁判员以及男、女金、银、铜哨。








下午,全体代表分成两组,就既定议题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国校园足球裁委会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发展迅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为了满足全国校园足球发展需要哦,应进一步加强年轻裁判员培训力度,搭建培训体系,落实培训措施。部分委员建议,解决校园足球裁判员执法等级评定与比赛选派标准结合的合理制度与规划是培养裁判员的重要实现途径。还有委员认为,应根据不同地区的行政制度特点与文化差异,对裁判员的培训制度进行有针对性的制定与协调。

最后,全国校园足球裁委会根据工作需要,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人事变更。会议一致通过,增补陶然成、王津、颜中杰为裁委会副主任;增补艾堃、张雷为裁委会常委;增补金晶、耿志伟为裁委会委员。

 

                                                                                全国校园足球裁委会

                                                                                     2020年1月8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