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口号、会徽、吉祥物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1  浏览次数:499
▲发布会现场 

12月30日,成都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及特许经营全球发布会在成都大学大运村举行。会上,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正式亮相,同时知名演员、歌手许魏洲受聘为成都大运会会徽、吉祥物的形象代言人。接下来就跟随菁体育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口号

 

在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

 

发布会上,成都大运会的中英文口号正式发布——中文口号是“在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其相对应的英文口号是“Chengdu Makes Dreams Come True”。


       会徽

会徽在对应英文首字母“U”的基础上,结合太阳神鸟,由大红、明黄、翠绿、湖蓝四个渐变色块组成。



▲大运会会徽

 

现场,2008北京奥组委官方顾问单位、奥美集团中国区经营合伙人,成都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评审委员会成员周晓俊先生解读了此次口号、会徽、吉祥物的内涵和意义,他介绍,本次大运会会徽主体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对应英文首字母“U”的基础上,结合了天府文化象征元素之一的太阳神鸟。会徽由大红、明黄、翠绿、湖蓝四个渐变色块组成,对应成都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并与国际大体联标志元素一脉相承。


       吉祥物



▲吉祥物“蓉宝”

大运会吉祥物是一只名叫“蓉宝”的大熊猫。除了手中“31”字样火焰的大运火炬,蓉宝的耳朵、眼睛、尾巴也呈现火焰形态。


成都2021年大运会也在吸引更多企业界、文艺界“大咖”“跨界”加盟。今年6月26日,成都2021年大运会市场开发全球启动发布会举行,张靓颖成为成都2021年大运会形象大使代表。

 

今日现场,又一位明星“跨界”加盟——知名演员、歌手许魏洲受聘为成都大运会会徽、吉祥物的形象代言人。现场,他接过聘书并为实体吉祥物揭幕。



▲许魏洲和“蓉宝”合影

许魏洲的加盟,将赋予吉祥物更高知名度和推广度。“‘大咖’加盟的背后,是成都大运会强大的品牌吸引力,明星赛事与明星艺人合作共振,将让越来越多人感受到大运会的魅力。”

 

此次口号、会徽和吉祥物遴选历时3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全球超过7000条口号、近2000件会徽和近1000件吉祥物的投稿。在经筹委会评审委员会的初评和终评工作,全民网络投票,网络点赞活动和专家专业把关、优化设计后,才正式诞生结果。




▲100款特许商品全球发售!图为部分商品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