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苏州大学获得CUFL史上第一个全国冠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185
       2019年12月30日,在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经过231分钟的鏖战,苏州大学力克北京联合大学,获得了第一届中国大学生美式橄榄球联赛(2019赛季)的年度总冠军。 

设施完善的球场,精确的场地划线体现出河北工业大学的严谨治学追求

中国大学生美式橄榄球联赛季后赛、总决赛举办场地为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体育中心,该场地是北方大学中最好的体育场之一。赛场航拍、场地中心巨幅校徽、场地划线等等诸多细节,可谓是建立了全国的场地划线标准,并且规划了教练区和球员区,能有效的保证比赛的秩序。

季后赛第一场,北京师范大学乌鸦作为客场对阵苏州大学游骑兵,比赛开始游骑兵率先发难,获得先机,而后乌鸦还以颜色,双方互有来回,并且还导致苏大被拿安全分。

苏大教练组率先使用了无线麦克风设备,场上场下战术沟通更迅速

最终在苏大四分卫陈镜宇连续两次跪地后以14:10战胜北师大,结束比赛季后赛第一场,率先进入总决赛。

苏大十多位大四球员将会于这个赛季结束后毕业,现在均是队中主力

 

季后赛第二场,可谓是全年、全赛季最精彩的比赛。

双方球队列阵,比赛一直持续到天色渐暗,球场照明设施完善不影响比赛(摄影:马盼超)

作为客场的北京联合大学闪电对战武汉体育学院九头鸟,比赛伊始,九头鸟就以高效的地面进攻连续达阵2次,比分率先达到14:0,虽然闪电在随后找到了状态,扳回一城,但九头鸟极为严密的传球防守让四分卫赵一权多次传球未达成,九头鸟甚至以连续4次干扰接球的代价造成了闪电的进攻熄火。第三节结束时,九头鸟以30:7的巨大分差领先,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九头鸟已经稳操胜券时,闪电突然的长传打破了进攻的颓势。紧接着连续两次赌博踢都抢到了球并且得分,终于在比分来到30:29时,闪电稳妥的选择了射门附加分,打平!又是在所有人都以为要进行历史上第一场加时赛的时候,九头鸟的一次接球失误送给了闪电一个抄截。闪电更是把握机会,又取得一个达阵。比赛还剩4分钟,九头鸟一边稳固推进,一边消耗时间,又是一个不应该有的失误导致球权丢失。最后在闪电踢球手一脚35码的射门后,比赛以40:30结束,闪电在落后23分的情况下,在最后一节发力逆转获胜进入总决赛。

 

三四名决赛

三四名决赛因为北师大有17名球员在30日上午考试,无法参加比赛,可比赛人员少于22人,北师大乌鸦决定放弃比赛。武汉体育学院九头鸟获得了第一届中国大学生美式橄榄球联赛的季军。

全年重点:全国总决赛

下午12:50,在升旗仪式后,中国大学生美式橄榄球联赛迎来了第一届全国总决赛,在3小时31分钟的比赛后,苏州大学东吴游骑兵以22:16 的比分分,战胜北京联合大学闪电,获得了CUFL历史上的第一个全国总冠军。虽然有多名球员已经进入大四学期,但以苏州大学现在的状态和球队发展来看,未来的2~3个赛季,苏大依旧能保持极高的竞技状态,持续进入季后赛,并且有机会创造一个新的王朝。

本次比赛在零下8度5级大风的天气中进行,恶劣的天气情况让两支球队都没有办法进行长距离的精彩传球,取而代之的是持续性的地面跑动。

最后35秒,闪电一度有机会反超比分,但一个充满希望的长距离跑球中倒在了红区之前。痛失胜利。

 

在文章的最后:

恭喜苏州大学东吴游骑兵,获得2019赛季中国大学生美式橄榄球联赛全国总冠军。

北京联合大学闪电,获得2019赛季中国大学生美式橄榄球联赛全国亚军。

武汉体育学院九头鸟,获得2019赛季中国大学生美式橄榄球联赛全国季军。

(消息来源:中国大学生美式橄榄球联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