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共筑友谊 深入交流 中俄冰雪嘉年华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8  浏览次数:36
       12月7日,作为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机制的重要成果之一,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俄罗斯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圆满落下帷幕。

比赛日期间,中俄方双方冰壶队员在奥禹冰壶中心进行男子组和混合双人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由哈尔滨体育学院和俄罗斯学生冰壶联盟教练员共同组成的中俄教练员联队对阵俄罗斯大学生队,进行了友谊赛,新颖的比赛形式让大家感受到冰壶运动的魅力。本次进行冰壶比赛的中国队全部队员均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俄罗斯队员分别来自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莫斯科电子科技大学和莫斯科能源动力大学。

经过一天的比赛,中俄双方队员互相切磋技术,交流经验,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把冰壶运动向更广的范围普及。赛后,双方队员都表示,本次比赛收获颇丰,不仅结识了新的朋友,还学习了新的技能。


活动期间,俄方队员一行来到了哈尔滨市内参观,领略冰城的人文风采。在参观哈尔滨规划展览馆时,通过各种高科技手段,了解了城市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蓝图;在参观哈尔滨大剧院时,俄方队员们纷纷惊叹于这座充分体现了北国风光建筑的精美与壮大;在参观731部队遗址时,俄方队员们在了解历史实事后,感慨万分,表示应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随后,俄方队员们来到了关东古巷,推开一扇巴洛克风格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清砖黛瓦、白灰勾缝、雕花围檐、回廊连环,走在这座凝结着关东古巷中,仿佛进入时光隧道,穿越时空,从古到今,俄方队员们尽览哈尔滨文化;在参观哈尔滨市标志性建筑——索菲亚大教堂时,大家被这座白鸽环绕、气势恢弘的建筑物所震撼,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分享给远在俄罗斯的亲朋好友。


 

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俄方队员们结束了本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的全部行程,12月7日,俄方队员们载着满满的收获与回忆启程回国。美好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在中国的这一周,俄方队员们既交流学习了冰壶技术,同时,还游览了哈尔滨这座富有魅力的冰雪之城,每名俄罗斯队员都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回忆。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