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首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网球锦标赛 在珠海横琴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67
       2019年11月2-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执行,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承办,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珠海市广科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珠海华发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首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网球锦标赛、第五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校长杯”网球比赛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部主任网球比赛在珠海横琴网球中心举行。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41所高等职业院校报名,参加比赛的学生运动员、校领导和体育部主任总人数约300人。服务赛事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执裁的裁判员共计超过70人。浙江欧帝尔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甲合乙(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本次比赛提供支持。
 


       比赛开幕式在横琴国际网球中心的中心球场隆重举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周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综合行政部副主任张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贾书申、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董业权、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校长李龙图、甲合乙(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华熠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体育健康学院侯德红同志主持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91128103204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校长李龙图致欢迎词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董业权同志致开幕词


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贾书申同志为比赛致贺词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周燕同志宣布比赛开幕 


       在庄严的唱国歌仪式之后,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李龙图校长致欢迎词,李校长对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能够承办本次全国网球赛事表示荣幸,并感谢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广东省教育厅对广东科学技术学院的肯定与信任。本次比赛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董业权同志致开幕词。他表示,本次举行高等职业院校网球赛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举行此次赛事,会进一步扩大网球运动在全国高职院校的影响力。希望各位选手充分展示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风貌,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共同谱写校园网球运动和高职院校体育工作新篇章!本次比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贾书申同志为比赛致贺词,贾书申同志首先对参赛运动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前来参赛的各位校领导尤为感谢。他表示,校长们这种以身示范的行为,大大鼓励了学生们参加体育运动的积极性,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同时,提出坚决贯彻以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作为竞赛的根本要求和核心任务,并希望全体运动员能够在比赛中享受网球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并预祝全体运动员能够取得优异成绩。此外,他还对承办单位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周燕同志宣布比赛开幕。承办学校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学生带来精彩的醒狮表演将开幕式推向高潮,随后主持人带领全体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开幕式进一步丰富了比赛内涵,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倡导爱国主题情怀,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为祖国70周年献上体育人的祝福。

 



大家齐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开球仪式



       为期两天的比赛精彩纷呈,校领导组和主任组均为双打项目,学生锦标赛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项,同时设团体总分奖,以此来培养学生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意志品质和团结合作、荣辱与共的集体主义精神。比赛中,校领导、主任、学生运动员们,都充分展现精湛的网球技艺,奋力拼搏,克服了高温暴晒困难,经受了赛程紧密等高强度考验,取得了可喜成绩。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河源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通过比赛平台,大家充分交流学习、结交友谊。闭幕式上,领导、师生同台授奖,其乐融融。



学生组比赛 

校长组、主任组的比赛 本届比赛首次实现三赛合一,是集学生、主任教师、校领导齐聚一堂的高融合度赛事。在过往连续四届全国高职校长杯和体育部主任网球比赛的带动下,网球运动在各高职院校快速普及,奠定了良好的学生网球竞赛基础,促进阳光体育在学校中更好地发展,进一步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以竞赛为抓手,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促进学校体育工作深入开展,在网球竞赛项目上实现了学校体育全员参与的目标,通过校领导和体育部主任教师的身先垂范,倡导践行“健康第一”的全面健身理念。从竞赛场馆设施、组织运营、参赛规模等多方面看,中国高职院校网球锦标赛拥有一个较高的新起点。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