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颁奖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135
 
        2019年11月8日下午,2019 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颁奖礼暨萨马兰奇·亚瑟士向阳基金成立仪式在上海西郊宾馆举行。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萨马兰奇,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参考消息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朝文,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商务及产业部主任、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磊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致辞,并为获奖运动员、教练员颁奖。其中,最佳守门员是来自河南省实验中学的候博涵,来自延边一中的姜尚周以7个进球斩获最佳射手,来自河南省实验中学窦志刚荣获最佳教练员。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致辞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致辞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磊,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共同为获奖运动员、教练员发奖

△薛彦青与参考消息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朝文(左二)及日本亚瑟士集团有关高层管理人员合影

      颁奖典礼结束后,为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发展,增进我国与国际间体育文化交流,体育公益组织—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与世界知名体育品牌ASICS亚瑟士宣布共同成立“萨马兰奇·亚瑟士向阳基金”,用于支持青少年各体育项目的开展,以及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中日之间的青少年体育交流项目。

△萨马兰奇先生为ASICS亚瑟士授予向阳基金铜牌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萨马兰奇先生、ASICS亚瑟士签约运动员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张帅、中国国家铁人三项队运动员代表、亚瑟士集团董事等高层管理人员出席发布会。

△ASICS亚瑟士签约运动员张帅和中国国家铁人三项队运动员代表鲁世辰被聘为专项基金辅导员

      2020年,“向阳基金“将借助东京奥运平台,开展一系列国际间的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此外,还将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与奥运会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