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9陕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棒垒球联赛圆满收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358
       10月20日,2019陕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棒垒球联赛在西安收官。这是我省近几年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棒垒球比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西安三十中学、西安富力城黄河国际小学和汉中勉县勉阳中学摘得各项目桂冠。
       棒垒球是一项集智慧与勇敢,趣味与协作于一体的集体运动项目,既有助于青少年强身健体、培养个人智慧,又能培养团队精神,塑造青少年的良好品格。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置U15男子棒球、U15女子垒球、U12棒球三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全省8个地市、33支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棒球队的700余人参加,还有部分来自西安市区的学校学生现场观摩。

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表示“今年陕西棒球大事、好事不断,省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继续本着省队市办、市队校办的宗旨,在全省送教练送器材,新组建了十余支青少年棒垒球队。在八月底结束的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棒垒球锦标赛中,来自全省8个地市16支队伍的400余人在这里挥洒汗水。同时还举办了全国棒球裁判员、记录员培训班,为第十四届全运会储备人才,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了解棒球、喜爱棒球,我们还组织了全国棒球夏令营和垒球夏令营。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见证分享了我省棒垒球运动的发展与成果,有助于推进体教融合工作深入开展,推广普及棒垒球运动,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协调发展。”


       

20日,比赛来到最后一天,当天早上天空阴雨绵绵、气温骤降,运动员们依旧坚持比赛,严守赛风赛纪,表现了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经过3天的赛程,所有项目全部决出名次。在U15男子棒球组中,西安三十中学获得第一名,西安高新二中和西安交大附中分获二、三名。在U15女子垒球组中,汉中勉县勉阳中学获得第一名,西安高新二中和西安四十三中分获二、三名;在U12棒球组中,西安富力城黄河国际小学获得第一名,榆林高新二小和秦川小学分获二、三名。



“我们的队伍取得了第一名,这是队员们长期训练的结果。比赛中,他们不怕苦,敢于拼搏,好几次在落后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实现了逆转。这次比赛也是近几年来陕西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棒垒球比赛,全省的棒垒球队伍在一起切磋交流,对我们来说是一场盛会,非常感谢有这样的机会。”来自西安富力城黄河国际小学棒球队的教练员于光照接受采访时说。



当日下午举办了简短的闭幕仪式,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梁,省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方晓刚,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张清华,长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鹏程,省体育学生协会竞赛部副主任石赛佳,西安市高新第二中学校长助理程霖等领导嘉宾出席闭幕式。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联合承办,西安市长安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市酷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